不甘落后于英伟达和AMD 英特尔(INTC.US)将推出区块链新芯片

英特尔周五表示,该公司将推出一款用于区块链应用的新芯片,包括比特币挖矿和创建NFT,以在该领域与英伟达(NVDA.US)和AMD(AMD.US)等公司竞争。

今年将有许多客户使用该新芯片,包括Block (SQ.US)、Argo Blockchain和GRIID Infrastructure。

英伟达加速计算系统和图形组高级副总裁Raja Koduri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注意到,一些区块链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这过程需要巨大的能量。我们的客户要求可扩展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专注于通过大规模开发最节能的计算技术来实现区块链的全部潜力。”

该芯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英特尔已经为这种芯片创建了一个新的细分部门,称其为Custom Compute Group,隶属于加速计算系统和图形组。

花旗本周稍早表示,英特尔在整体芯片市场上获得了一些市场份额,但在至关重要的服务器市场上输给了AMD。【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不甘落后于英伟达和AMD 英特尔(INTC.US)将推出区块链新芯片
福布斯发布2022年全球区块链50强,蚂蚁、腾讯、百度等中国企业上榜
2021年全球区块链行业融资总量达252亿美元,同比增长713%
下一步,欧盟将禁止比特币挖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