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带飞”风险资产 比特币价格重回4万美元上方

投资者在金融市场动荡的一周后显示出风险偏好恢复的迹象,比特币价格创下4个月来最大涨幅,

截至发稿,比特币涨11.28%,报41541美元。这是自10月1日以来的最高涨幅。在超过两周的时间里,比特币价格都低于4万美元。以太坊的涨幅也同样涨超12%。

亚马逊(AMZN.US)强劲的财报提振了投资者对科技股的信心,这些加密货币在隔夜交易中开始上涨。过去几个月,数字代币在很大程度上一直在跟踪科技股。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一份报告显示,尽管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和相关企业关闭数量创下纪录,但美国雇主上月仍在大举招聘,工资飙升进一步加大了美联储加息的压力。

Miller Tabak + Co.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亚马逊的财报与苹果(AAPL.US)、微软(MSFT.US)和谷歌(GOOGL.US)一样,而不是像Facebook(FB.US)那样,这一事实让投资者更有信心重新参与风险交易。”

机构加密平台FRNT Financial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tephane Ouellette表示,比特币似乎正在以类似于200天移动平均线附近的股票的方式进行整合。据Ouellette称,过去两天,比特币与Facebook的下跌有关,而周五的表现与亚马逊的上涨有关。

他说:“尽管从技术角度来看,今天的走势有一定的变化,但我认为,在比特币价格最终突破40000美元至41000美元之前,我们还不能给出任何确定的结论。”

大型加密货币在1月份经历了广泛的下跌后,在过去几周内基本上被困在一个区间内。随着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即将加息的影响以及全球货币政策趋紧的趋势,成长型股票和其他风险较高的资产价格下跌,这类股票难以突破这一关口。

社交媒体交易平台Alpha Impact首席执行官Hayden Hughes表示:“尽管人们担心货币政策会加速,但鉴于股市近期的走势,许多资本市场现在都有一种感觉,即50个基点的加息已被消化。”【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Jack Dorsey:以太坊发展太快不是好事,比特币虽慢但更慎重
亚马逊“带飞”风险资产 比特币价格重回4万美元上方
MicroStrategy比特币投资损失近1.5亿美元 又买660枚
比特币突破39000美元/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