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并购活动大幅放缓,一季度交易规模同比锐减29%

金融数据公司Dealogi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乌克兰战争引发的市场动荡,今年一季度全球并购活动大幅放缓,达成的交易总额为1.01万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3万亿美元下降29%。

其中,跨境并购交易规模也下降了29%,因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迫使跨国公司暂停脚步,推迟进行大规模战略收购。

第一季度,北美市场的并购交易占比超过一半,尽管交易量下降了28%,而亚太地区的并购交易规模则下降了33%,至1842亿美元。欧洲交易规模下降25%,至2276.7亿美元。

展望未来,做市商们表示,企业董事会在寻求大型转型交易时将保持谨慎,并将需要考虑公司在天然气和大宗商品价格方面的风险敞口。

他们预计,一旦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得到解决,交易活动将再度升温,不过交易规模可能会有所减少。【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并购活动大幅放缓,一季度交易规模同比锐减29%
上半年1109家公司完成1539起并购重组 3行业成重点领域
中国没同意!高通史上最大芯片并购案黄了
盘点2016年度并购公司:哪些还在任性地买买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