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行业不景气了?国产厂商大砍单:1.7亿订单取消

4月1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报道称,中国Android手机厂商普遍减少订单,总砍单量高达1.7亿台,占原计划出货量的20%,且其中70%以上搭载联发科芯片。

郭明錤认为,手机厂商砍单的原因是消费者信心不足,智能手机需求进入疲软期。事实上,在5G时代到来之前,手机行业已连续几年处于疲软期,同比销量不断下降。5G的到来刺激了手机行业,不管能不能用上5G网络,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手机可以支持5G。

但是5G的浪潮不会持续太久,毕竟市面上的5G手机太多了,有需要的基本都换了。更重要的是,大多数用户不会频繁换手机,尤其是年纪较大的群体,一般都是几年换一部手机。既然已经用上了5G手机,那肯定几年后再买新机啊。

手机需求下降,最主要的原因还是5G手机普及度足够高了,用户没有必要频繁换机。至于部分网友认为手机销量下降,原因在于产品价格越来越贵,这点其实不对。旗舰手机是越来越贵了,千元机、百元机仍有,而且性价比越来越高,超便宜的5G手机比比皆是,许多千元机用上了旗舰屏幕和处理器。

手机均价是在上涨,但低端机数量没有减少,配置却越来越高。这几年我们也可以看到,手机厂商越来越多,甚至一些车企都要跨行造手机。竞争如此激烈,手机的性价比肯定不会降低。

最后说一下为什么被砍的订单中,70%以上使用联发科处理器。CINNO Research数据显示,今年1月国内市场联发科手机处理器份额高达40%,2月也位居第一。联发科的处理器性能强悍且价格较低,自然深受手机厂商喜爱,目前国内各大手机厂商几乎都有新机计划搭载联发科芯片。

手机行业遇冷,联发科的芯片销量自然也会降低,这是没办法的事情。至于这一次手机市场的疲态会持续多久,小雷觉得至少要等到疫情结束,甚至可能要等到6G时代到来。【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雷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手机行业不景气了?国产厂商大砍单:1.7亿订单取消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智能手机需求正在减弱
FBI向俄使馆手机精准投放俄语广告,试图招募“反俄人士”
低迷市场影响终端采购量,手机供应链订单“急踩刹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