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纳州起诉TikTok在儿童安全和数据安全方面误导用户

  12月8日消息:印第安纳州司法部长周三对抖音提起了两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在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上误导用户,并向未成年人展示成熟内容。最先报道的是《纽约时报》。

  在他的第一次投诉中司法部长托德·罗基塔声称,抖音在该应用程序的年轻用户可以访问的性和毒品相关内容的数量上欺骗了父母。在第二次投诉中Rokita的办公室辩称,中国所有的抖音在中国政府有权查看通过该应用获得的敏感用户数据的问题上错误地误导了用户。

The TikTok logo on a black background with repeating music note motifs

  罗基塔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抖音应用是一家中国公司对不知情的印第安纳州消费者发出的恶意和威胁,该公司非常清楚它对用户造成的伤害。”。“通过这两起诉讼,我们希望迫使抖音停止其违反印第安纳州法律的虚假、欺骗性和误导性的做法。”

  白宫表示,对抖音的限制可能会在“几周内,而不是几个月内”出台

  抖音发言人布鲁克·奥伯韦特告诉边缘周三,虽然该公司对正在进行的诉讼不予置评,但“我们社区的安全、隐私和安保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印第安纳州的诉讼发生在流行的视频分享应用程序一周的坏消息之后。在过去的几天里,马里兰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州长都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抖音。美国陆军、海军、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也被禁止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使用该应用程序。

  共和党州领导人的这些禁令可能预示着华盛顿明年将采取更严厉的行动,特别是在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星期二,华尔街日报据报告的抖音和拜登政府之间旨在减轻美国国家安全风险的谈判陷入停滞。官员们计划在年底前达成协议,但达成协议可能仍遥遥无期。如果没有正式协议,参议院和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可能会推动对该公司采取更强硬的行动。

  在回应国家安全关切时,奥伯韦特表示,抖音“有信心在与美国政府的谈判中,我们正走在一条完全满足所有合理的美国国家安全关切的道路上,我们已经在实施这些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尽管各州纷纷采取行动,印第安纳州的诉讼标志着第一次一个州起诉抖音违反其消费者保护法。

  罗基塔周三表示:“从多方面来看,抖音对印第安纳州人来说是一个明显而现实的危险,它隐藏在他们自己的口袋里。”。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第安纳州起诉TikTok在儿童安全和数据安全方面误导用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