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腾讯餐厅不再提供免费餐盒和水果 只为“降本增效”

互联网大厂员工的工资不低,还有不少福利,比如腾讯员工之前享有外包免费早晚餐福利(已取消)、入职15年“提前退休”等福利。不过,受疫情影响,很多公司都在收缩开支,部分福利被取消,身为互联网巨头的腾讯也在做这方面的调整。

8月16日消息,据爆料,继取消外包免费早晚餐福利后,腾讯即日起不再提供免费餐盒和水果,以后全部要收费。同时,腾讯还对餐厅的午/晚餐菜品价格做了相应下调。对此,有腾讯内部员工表示,这些改革是出于“降本增效”的原因考虑。

网上流出的腾讯餐厅调整通知显示:从8月16日起,公司鼓励堂食、低碳环保,不再提供免费餐盒,如需请自购(如特殊情况无法堂食,请在快取餐线取餐);不再提供随餐免费水果,如需请自购。另一个通知则显示,腾讯餐厅不再提供随餐免费例汤,如需请自购。此外,从8月15日起,腾讯对部分外包员工取消餐厅福利,夜宵券后续使用需收费。

去年年末,腾讯针对员工福利还推出过“职业里程碑”关怀方案,其中将员工的“职业里程碑”升级为入职“1年、5年、10年、15年、20年、法定退休”6个重要节点,员工达到“15年”节点即可享受“终身健康保障”和“长期服务回馈权益”。【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CNMO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曝腾讯餐厅不再提供免费餐盒和水果 只为“降本增效”
7月城镇青年人失业率升至19.9%,怎么看这个数据
谷歌高管警告员工:若三季度业绩未达预期 或将裁员
产业数字化发展提速 懂技术又懂业务复合型人才紧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