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政治压力:Facebook宣布调整税务框架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上午消息,Facebook周二表示,将在全球各个本地市场记入广告营收,而不是通过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国际总部转移这些收入。不过,此举也不太可能导致Facebook缴纳更多税金。

随着跨国公司避税策略的曝光,企业所得税已成为热点话题。要求这些跨国公司缴纳更多税金的呼声越来越高,而欧洲已开始探索如何对这些数字行业巨头征税。

Facebook首席财务官戴夫·维纳(Dave Wehner)此次表示,在设有办事处,以支持面向本地广告主广告销售的国家,Facebook决定转向本地化销售框架。

“简而言之,这意味着由地方团队支持的广告收入将不再由都柏林国际总部记账,而是由当地公司记账。”维纳在博客中表示。“我们认为,转向本地化的销售框架将为全球各国政府和决策者提供更大的透明度。他们希望更好地了解与当地销售团队相关的销售收入。”

欧盟委员会正在制定立法草案,增加对跨国数字行业公司的征税。这些公司被指责选择低税率国家,例如爱尔兰和卢森堡为欧盟总部,以实现避税。这一立法草案预计将于3月份完成。

维纳表示,Facebook将于2018年执行这一调整,全部调整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

不过,Facebook近期在英国的经验表明,此举并不会使该公司的纳税额上升太多。【责任编辑/梁春英】

(原标题:遭遇政治压力:Facebook宣布调整税务框架)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不再允许向美国传输欧盟用户数据,脸书可能会退出欧洲市场
【特别报道】Facebook到底抄袭过多少应用?
字节跳动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将积极利用法律维护合法利益
【怪事】Facebook发布公开声明批判中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