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国务院表态:推进网游转型升级,规范研发出版运营


继10月10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之后,10月11日再度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GameLook注意到今日通知中,有多处提及国内游戏业的消费机制政策文字。

文件中对完善促进国内消费机制给出了总体的解释,通知中表示:“消费是最终需求,促进消费对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破解制约居民消费最直接、最突出、最迫切的体制机制障碍,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制定本实施方案。”

文件中关于“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部分中,有关文化产业则提到了游戏业,通知中写道:

“在文化服务领域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拓展数字影音、动漫游戏、网络文学等数字文化内容。完善游戏游艺设备分类,严格设备类型与内容准入。”

在GameLook看来,这部分表态与昨日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所提到的涉及游戏业的三项行政审批改革保持了口径的一致性,即标准化、以及压缩审批时间。

具体用词上,提请大家注意“拓展”二字,根据百科上的标准答案,拓展指:“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新的东西。是质量的变化,而不是数量的变化。”

而在这份文件正文中,最为引人注意的是国务院对中国游戏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定位。

在文件中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部分中,通知写到:推进网络游戏转型升级,规范网络游戏研发出版运营。

在GameLook看来,这基本印证了此前行业人士对国内游戏产品向精品化发展的普遍判断,同时在政策监管变化上,规范研发、出版、运营,这意味着三大领域的规范化,或意味着今后这三个环节将有一系列的具体举措出台。

最后通知中表示,将制定服务消费和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统计分类,完善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家政、教育培训、广播电视等重点领域服务消费统计监测,研究建立较为全面反映服务消费发展水平的统计指标体系。【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国务院表态:推进网游转型升级,规范研发出版运营)

来源:Gamelook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寻路中国好游戏:为什么中国做不出3A大作?
人脸识别专治孩子冒充家长玩游戏 腾讯这波操作可以
“陪陪”月入过万、平台靠抽佣赚钱,游戏陪玩是一门好生意吗?
瑞幸咖啡倒下的多米诺 这次要砸到福田汽车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