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特斯拉工厂成网络攻击对象 所幸未成功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该公司位于内华达州的工厂成为一场未遂网络攻击的目标。

马斯克周四发表推文称“这是一次严重的攻击”。而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超级工厂的一名员工曾经帮助美国联邦调查局挫败了一名俄罗斯男子的攻击计划。这名俄罗斯男子已于8月22日被捕,并被控故意破坏受保护计算机。

美国司法部周二在声明中表示,27岁的埃戈尔·伊戈雷维奇·克里乌奇科夫(Egor Igorevich Kriuchkov)试图雇佣一家未具名公司的员工,在公司的计算机系统内植入恶意软件。该恶意软件希望从网络中提取数据,并向该公司进行勒索。

美国司法部表示,克里乌奇科夫向该员工承诺,他植入恶意软件之后可以拿到100万美元报酬。

据悉,克里乌奇科夫联系的这名特斯拉员工会说俄语,拥有特斯拉计算机系统的访问权限。该员工将此事报告特斯拉,特斯拉随后向联邦调查局报案。【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想掀翻中国车市?
在电池领域继续发力!媒体称特斯拉同意收购一家德国供应商
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