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特斯拉卡车可能永不会成现实

比尔盖茨和特斯拉马斯克虽同为美国人,但是二者在外界看来,并没有展现出“同胞”间的团结友爱。

并且比尔盖茨,作为一位价值投资者,除了没有染指特斯拉股票之外,就连自己买的首辆电动车,也没有选择特斯拉。

在今年年初,比尔盖茨透露,自己购买了德国的保时捷Taycan,并且力赞Taycan,认为它非常酷,自己也很是喜欢。

对此,特斯拉的马斯克自然有些不爽,在Twitter上回应称:“我和盖茨的对话让人沮丧”。

因为买电动车的这件事,马斯克和比尔盖茨结下的“梁子”暂且不提,近日,比尔盖茨又给特斯拉浇了一瓢凉水。

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正在自己的博客平台上,发表气候变换对环境带来更大破坏性的观点。

其指出,必须通过电动化运输应对气候变化。但是,他对电动汽车提出了一些有争议的评论。

特斯拉卡车Semi

特斯拉卡车Semi

根据盖茨的说法,乘用车可以用上纯电动动力,并且能够满足乘用皮卡车,这样的半乘用半货用的车型需求。

盖茨称,“通用和福特等传统汽车公司以及Rivian和Bollinger等造车新势力,您甚至可以很快购买纯电动皮卡。”

但是当前市场上最火的却是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其预定量已经超过了几十万辆。而比尔盖茨并没有提到该皮卡车。

除此之外,盖茨的一些言论引起了更多的争议,“他声称电动半挂车(如特斯拉Semi)和电动喷飞机“很可能永远不会”出现。”

该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这些交通运输工具,所需要的动力功率非常大,而要想提供这么大的功率,要求电池也变得更大更重。

因此,他认为电动汽车也可能永远不会成为18轮重型卡车、货船和飞机等实用解决方案。

盖茨说道:“尽管目前市场上有几个电动半挂车的生产计划,例如特斯拉Semi和Freightliner eCascadia,却相去甚远。”同时建议在这些运输领域中,生物燃料可以替代电池。

当前,特斯拉马斯克还没有对盖茨的这一番言论发表看法。但是他本人却是坚定的支持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的发展。

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显示,特斯拉Semi卡车,已经开启了道路测试,续航里程也已突破了800Km,能够满足长途运输需求,并将于2021年交付到客户手中。

 特斯拉Semi上路运输

特斯拉Semi上路运输

而对于电动飞机的观点,马斯克预测,一旦电池能量密度达到400 Wh/kg,电动飞机将成为可能,许多电池制造商目前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从中可知,从特斯拉CEO的角度来看,马斯克对于比尔盖茨的言论显示不会满意,预计他还随后还会向比尔盖茨“摆事实,讲道理”,说服其接受电动卡车的事实。【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想掀翻中国车市?
在电池领域继续发力!媒体称特斯拉同意收购一家德国供应商
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