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宝马被欧盟罚款67亿元

欧洲联盟委员会当地时间8日表示,三家德国汽车制造集团戴姆勒股份公司、宝马集团和大众集团联手抑制柴油车尾气清洁技术的充分应用,违反欧盟反垄断法,对大众集团和宝马处以合计8.75亿欧元(约合67亿元人民币)罚款。

欧盟委员会表示,戴姆勒、宝马和大众集团旗下车企大众、奥迪和保时捷都有将柴油车有害排放物减少至欧盟标准以下的技术,但这5家车企在2009年至2014年间串通一气,避免在“排放物清洁”技术领域相互竞争,从而都不把排放物减少至欧盟标准以下水平。戴姆勒公司因主动交代“串通”行为而免于受罚。【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央视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众宝马被欧盟罚款67亿元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计划对数百家公司征收数字税
欧洲议会议员:5大美国科技公司才是我们的监管重点
1450亿欧,欧盟17国联合联手向2nm技术迈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