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被超过!对手一天新开300家门店!雷军压力大了

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8月,荣耀手机在国内市场份额为15%,超过小米,排名第三,前两名是 vivo和OPPO。

机构数据显示,7月份,荣耀在国内销量达400万部,市场份额升至第三。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销量排名第三的是小米。这也意味着,荣耀销量连续两个月超过小米。业内人士分析称,荣耀将与小米展开直接竞争,这对小米创始人雷军来说,压力不小。

荣耀月销量反超小米

一天新开300家体验店

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显示,荣耀在2021年8月超越小米,成为中国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

谈到荣耀的成绩,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总监塔伦·帕塔克表示,从华为分拆出来后,荣耀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不断推出新产品,并在中国市场快速复苏。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报告显示,二季度,vivo与OPPO稳占中国市场前两名,出货量分别达到1820万部和1600万部;小米取代华为成为第三,出货量为1260万部,市场份额由一季度的15%上升至二季度的17%。苹果出货量位列第四,达到780万部。荣耀出货量为690万部,在其独立运营后的第二季度,冲入前五。

6月份,荣耀发布了荣耀50系列,8月份又发布了Magic 3系列。市场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荣耀超越小米和苹果,脱离华为后首次挤进国内手机月度销量前三。7月份,OPPO、vivo排名前两名,销量分别为560万部和530万部,紧随其后的分别是荣耀400万部、小米390万部、苹果300万部。

8月份,Counterpoint Research预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将在第三季度进一步洗牌。随着荣耀的快速复苏,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荣耀在恢复与供应商合作关系,并确保组件供应后,其销量已经开始改善。荣耀市场份额在6月份为8.4%,而1月份为5.1%。

此前,荣耀是互联网手机品牌,渠道商参与收购荣耀后,线下市场成为荣耀的重要发力点。8月份,荣耀CEO赵明在荣耀Magic3发布会接受采访时表示,荣耀线下销售占比将近70%。截至8月底,荣耀体验店数量相比2021年初增长了68%。

此外,荣耀发布消息称,10月1日,超过300家荣耀体验店在国内市场同步开业。

10月3日,赵明在微博发文称,超300家荣耀新店集中亮相,是用户和市场对荣耀的支持与信任。

市场关注荣耀复苏

机构分析称,荣耀手机表现强势,将与小米展开直接竞争。美银证券认为,中国市场贡献了小米85%的互联网销售额及大部分收益,而荣耀将会迅速追赶上来,OPPO和vivo则保持相对稳定。

国融证券认为,5月份以来,荣耀与高通达成战略合作,并于6月份推出了基于骁龙芯片自主开发的首款高端产品荣耀50系列。目前,上游供应链厂商已基本全面恢复对荣耀的供货,荣耀手机进入复苏快车道。荣耀7月国内销量达400万部,市场份额反超至第三,未来荣耀手机的持续复苏有望成为市场关注主线。

东方证券认为,荣耀50、Magic 3等代表机型上市后均呈现热销局面。供给方面,零组件及组装供应链恢复正常,且近期备货节奏持续加速,叠加荣耀供货渠道的大力推动和中高端机型的性能优势,下半年及明年荣耀销量持续高增长可期,有望为供应链带来显著的业绩弹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示注意荣耀手机出货量复苏不及预期、下游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等风险因素。【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中国证券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米被超过!对手一天新开300家门店!雷军压力大了
小米造车重大进展:雷军与一汽集团谈合作,专家:一汽不会做代工厂
古巴等六地小米手机被限制使用?知情人士:排查水货,已解封
小米汽车总部落户北京,新车上市也有时间表了!研发中心、工厂或选择这两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