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度出售1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本周公布的金融文件显示,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于当地时间23日晚间出售了价值10.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CNBC的报道称,本月马斯克总共出售价值98.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包括10日出售的69亿美元股票,以及15日和16日出售的19亿美元股票。

据悉,马斯克本月出售的特斯拉股票的数量在其持有总量中占比并不算大。此次出售之后,特斯拉及其信托基金仍然持有约超过1.69亿股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是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市场估值超过1万亿美元。在马斯克出售股票后,特斯拉股价下滑了约15%。

有分析指出,马斯克出售这些股票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行使股票期权相关的税务义务。行使股票期权的交易会产生所得税,这笔税款一般可以通过立即出售一部分新购股票的所得来缴纳。据悉,马斯克在2016年行使股票期权时也曾出售股票,以缴纳近6亿美元的所得税税款。

马斯克之前曾表示不拿现金工资,纳税的唯一方法就是出售股票。根据《福布斯》杂志,马斯克所持特斯拉股票占其2816亿美元个人财富的一大部分。

此前,美国民主党提出了所谓的“亿万富翁所得税”,要求对富豪的“未实现收益”征税,即使其没有卖掉任何股票,也需要纳税。

马斯克本月初曾在推特上发起一项投票。马斯克说:“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提议出售在特斯拉的10%的股票。”结果58%的人投票表示支持。马斯克表示,将按照投票结果履行承诺。不过,文件显示,马斯克的部分股票出售计划9月份已经实施。【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经济参考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再度出售1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已抛售特斯拉约816万股,套现88亿美元
联合国回应马斯克:66亿美元使用计划在此 可以掏钱了
马斯克和弟弟3天火速套现超320亿,还要抛售854亿元股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