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取笑元宇宙:没人愿意整天把屏幕绑在脸上

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他不太确信“元宇宙”相关事情,但估计没有人愿意整天把屏幕绑在脸上。

自Facebook宣布更名为“Meta”,以押注“元宇宙”之后,人们一直在围绕“元宇宙”的潜力大肆宣传。华尔街似乎也对此兴奋不已,投行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认为,它可能颠覆人类生活的一切。

而马斯克似乎并不信服,他说:“我不知道是否有必要相信‘元宇宙’这种东西。”他还怀疑,人们愿意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里佩戴虚拟现实(VR)或增强现实(AR)头显,只是为了在未来主义的虚拟世界里漫步。

他说:“我小的时候,一直被教育别坐得离电视那么近,会伤害眼睛。但现在,人们却要把电视放在鼻子上(暗指带着VR/AR头显)。”

马斯克还补充说,他无法想象有人整天把屏幕绑在脸上,永远不想离开。他说:“把这个东西一直绑在头上,会让你很不舒服。”

最近,《Axie Infinity》等游戏,以及The Sandbox等元宇宙平台,越来越受欢迎。但马斯克认为,这种体验并不是最好的。

他说:“你可以在电脑上玩一款视频游戏,或其他什么游戏。你可以玩第一人称游戏,迅速移动也不会发晕。但如果你试图用VR头显这么做,你就会晕。”

“我认为,我们离消失在‘元宇宙’中还早着呢。目前,它更像是一个‘流行语’。”【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取笑元宇宙:没人愿意整天把屏幕绑在脸上
脸书元宇宙爆出首例性骚扰 争论:没摸到算不算性骚扰?
英特尔:需将计算力提升1000倍才能实现元宇宙
三问元宇宙:是炒作还是趋势?适合普通人投资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