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之争,推特创始人取关多位风投和币圈大佬

在围绕web3展开数日的口水战后,推特创始人杰克·多尔西周三一口气取关了多位风投和币圈大佬,自己也被其中一位拉黑了。

此前,多尔西曾发推表达他对web3被Andreessen Horowitz等风投机构控制的不满,他写道:“你不是Web3的所有者,风投和他们的有限合伙人才是。它永远不会逃脱他们的动机。Web3最终是一个带有不同标签的中心化实体。”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参与了讨论,他问是否有人看到过web3,多尔西回答说:“它在a和z之间的某个地方,”暗示Web3是由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和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创立的这家风投公司控制。

Web3是一个仍然模糊的术语,指的是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系统和技术,旨在取代人们现在所知的互联网。今年,Web3获得了大量关注和资金,Andreessen Horowitz就是其中最高调的支持者之一。以太坊和Solana区块链上的不可替代代币(NFT)交易是最明显的表现形式,很多公司现在投资于这些平台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和游戏的开发。

周三,多尔西的推特账号取关了Andreessen Horowitz首席执行官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和Gemini首席执行官泰勒-文克莱沃斯(Tyler Winklevoss),

马克-安德森随后拉黑了多尔西,多尔西对此回应称:“我被web3正式禁止了。”

币圈大佬文克莱沃斯对此则处之泰然,称并不打算因为意见分歧就取消对多尔西的关注,还称赞“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企业家,更不可思议的人。”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PitchBook的数据,今年风投资金向加密项目投入了创纪录的300亿美元,是2018年约80亿美元的前纪录的四倍多。例如,Andreessen Horowitz最近就牵头向以太坊元宇宙游戏《Axi Infinity》的开发商Sky Mavis注资1.5亿美元,使该公司估值达到30亿美元。

这并不是多尔西第一次因为意见分歧而疯狂取消关注。

例如,多尔西和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言论自由和社交网络运营方面几乎从未有过一致的看法。但是,曾经有一段时间,两人都保持了足够的相互尊重,至少在推特上关注对方。然而,2019年12月,多尔西取消了对扎克伯格的关注,尽管后者几乎从未使用过他的推特账户。

一年后,也就是2020年,同样的情况发生了。在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后,多尔西取消了对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现任总统乔·拜登的关注。他还取消了对卡玛拉·哈里斯和伊万卡·特朗普的关注。【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元宇宙之争,推特创始人取关多位风投和币圈大佬
马斯克取笑元宇宙:没人愿意整天把屏幕绑在脸上
脸书元宇宙爆出首例性骚扰 争论:没摸到算不算性骚扰?
英特尔:需将计算力提升1000倍才能实现元宇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