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加息效果立竿见影 通胀预期从25年高点回落

英国央行启动加息周期让交易员们松了一口气,衡量市场通胀预期的一个指标正在从逾20年高点回落。

利用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通胀保值国债收益率差距计算的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本月势将创下2019年10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此前,英国央行本月出人意料将基准利率上调15个基点,且通胀保值国债收益率升至1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明年,鉴于各国央行摩拳擦掌、通货膨胀开始降温,我们可以预期盈亏平衡通胀率将继续走低,”瑞银利率策略师Rohan Khanna表示。

他认为,随着全球通胀的暂时性因素减弱,英国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在2022年将回到3%至3.5%的区间。

全球市场的通胀预期在今年早些时候曾火爆上涨,目前正在缓慢调整向更正常的水平。

虽然在欧洲和美国也有这种趋势,但英国的表现尤其明显,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此前飙升至199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本月的回撤使得盈亏平衡通胀率全年涨幅降至94个基点,为2009年以来最大。

英国10年期实际收益率仍然深度负值,但周三收于-3%上方,为11月4日以来首次。

养老基金等投资者对通胀保值国债的需求也帮助将收益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英国央行警告称,这种技术性因素意味着通胀补偿指标不能提供市场对通胀看法的“直接解读”。不过,决策者们承认,较高的通胀预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市场指标高于平均水平。【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央行加息效果立竿见影 通胀预期从25年高点回落
调查称英国三分之一小企业拟未来六个月裁员
英国央行数字货币“破冰”,最早2030年前推出
英国供应链危机加剧 加油站燃油告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