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创2018年以来最差开局 距2021年高点下跌近50%

随着对美联储很快加息、撤回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测升温,风险资产普遍下跌。1月份,标普500指数跌幅达5.2%,纳斯达克在一月下跌了8.9%。而跌幅最大的资产,加密货币当仁不让,数据显示,比特币月跌幅现已超过18%,是2018年1月下跌29%以来最差年度开局。

其他数字资产也受到冲击,排名第二的以太坊在1月份下跌大约30%。据CoinGecko数据显示,当前加密货币市值约为1.8万亿美元,当前比特币市值占比为39.7%,以太坊市值占比为17.2%。

1月24日,比特币一度下探至33000美元,创2021年7月以来新低,此后开始震荡上行。但距离2021年11月的历史高位69020美元一枚,比特币已下跌近50%。

对近期的比特币的大跌,Risk Rituals Newsletter(《风险程序简讯》)作者Richard Smith表示,比特币创下50%的跌幅,是因为市场叙事已从追求风险转向避险,随着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开始缩表、减少刺激,以及普通人开始意识到疫情影响正在逐渐减轻,大家都将重返工作岗位,流动性正在减少,投资者不会再都去投资NFT。

摩根士丹利则表示,比特币下跌并非什么新鲜事,此轮调整在历史规范的范围内。

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利(Nayib Bukele)周一表示,比特币的价格应该会经历“巨大”的上涨,因为这种加密货币的供应有限,而需求不断增长,这将推动价格上涨。他的这一预测是在比特币今年下跌近20%,IMF敦促萨尔瓦多放弃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几天后作出的。布克利在周一发布的一条推文中表示:“价格大幅上涨只是时间问题”。他的论点是基于比特币的供应上限,以及他对世界上有5000万名百万富翁的估计。【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突破39000美元/枚
比特币创2018年以来最差开局 距2021年高点下跌近50%
比特币价格降至半年来最低 德媒:与悲观情绪有关
对冲基金大佬Scaramucci称比特币投资者应冷静,将其作为长期投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