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出售ARM告吹!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二报道,三位直接了解该交易的人士透露,在美国、英国和欧盟监管机构对全球半导体行业竞争的影响表示严重担忧后,软银以660亿美元将芯片业务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于周一失败。

报道称,这笔交易是芯片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包括高通和微软在内的少数依赖Arm芯片设计的大型科技公司反对此次收购。

一位知情人士称,软银将获得高达12.5亿美元的分手费,并寻求在年底前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出售Arm。

这位知情人士补充说,这一失败将导致Arm管理层发生巨变,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将由公司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Rene Haas接任。

英伟达曾于2020年9月13日宣布将以400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Arm。但随着英伟达股价的腾飞,价值飙升,在2021年11月达到870亿美元的峰值。

另据彭博社此前报道,Arm的出售受到严格审查,因为其芯片设计用于从手机到汽车再到工厂设备的所有领域,世界上较大的科技公司都依赖Arm的技术。

2021年11月16日,英国监管部门以公共安全利益为由,对这笔交易启动了第二阶段调查。英国监管部门相关人士认为,Arm技术的无处不在,这使得保证Arm知识产权的可访问性和可靠性就国家安全而言是必要的。【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软银出售ARM告吹!
NVIDIA 400亿美元收购一旦被拒 ARM:我们下场会很惨
收购截止期限将近!英伟达ARM长文反击:ARM的市场影响力被夸大
英伟达收购Arm再遇新阻力:美国监管也插手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