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新的增强现实功能让创作者们赚到了钱

  12月8日报道:增强现实还不是一个真正的东西。但你知道是什么吗?Snapchat、Instagram、Zoom、抖音和无数其他应用程序的数百万用户已经习惯了点击一个按钮,狗耳朵突然贴在他们的头骨上,彩虹从他们的嘴里射出,或者他们的妆容微妙地——或者不那么微妙地——转变成一种新的风格。大多数用户不认为这是AR,也不认为这些功能是一些革命性新技术的证据。但不管你叫它镜头,滤镜,还是别的什么,都是增强现实。

  在本周举行的Lensfest开发者大会上,Snap宣布其目前拥有超过30万名开发者构建AR产品为了它的平台,他们已经制作了超过300万个镜头,这些镜头已经被观看了惊人的5万亿次。所有这些数字都是一年前的数字,对Snap来说,它们证明ar已经找到了一些适合市场的产品。

  Snap在今年的Lensfest上的大新闻都是关于货币化的。Snap正在与一些创作者合作,打造包含可购买数码商品的镜头——想想游戏中的物品,升级的镜头控制,诸如此类的东西——用户可以用Snap令牌购买。该计划借鉴了游戏中的经济平台,比如罗布乐思和《堡垒之夜》带着一点NFT热。不管怎样,Snap希望它现在能帮助开发者赚钱,并激励他们继续开发。Snap首席技术官鲍比·墨菲表示:“我们非常乐观地认为,这将为Snapchatters创造更多机会,让他们为从我们的体验中获得的价值付费,然后激励更多的投资、时间和努力,提高用例的质量水平。”

  翻译:AR好。会好起来的。但只有当它也是一个大生意时,它才会变大。

A GIF showing three animated phone screens with Lenses. One includes buttons and sliders with different options.

  Snapchat镜头将能够提供数字商品,以解锁更多选项。

  一种新的赚钱工具可能听起来像是AR发展过程中的小赌注,但它是Snap的一个关键赌注。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生态系统的力量:从消失的信息到故事,到Bitmoji再到镜头,Snap作为其他科技巨头的R&D部门而享有盛誉,这些巨头然后复制Snap的想法,并将其提供给更多的受众和更有利可图的开发者生态系统。有了AR,Snap决心不让循环重演。这意味着在别人之前建立产品和业务。

  建立AR业务对Snap的长期前景也至关重要。该公司知道,智能手机上的面部透镜不是增强现实的最终形式——增强现实的长期愿景包括专用眼镜、永远在线的体验以及准确理解你正在看什么以及你可能想用它做什么的软件。Snap的计算机视觉工程总监潘琪说:“如果我真的选择把一个硬件放在脸上,我戴着它的每一分钟都必须为我的生活增值;否则,我会选择不做。”

  这是一个很高的门槛,没有人接近清除它。不过,墨菲表示,他相信公司会实现这一目标。“这个多年来感觉超级遥远的未来实际上比我几年前猜测的还要近,”他说。Snap的最新版本的眼镜已经在开发者手中一年多了,虽然它仍然是一个原始的小工具——电池续航时间长,过热问题多,分辨率相对较低,视野小——墨菲说他已经看到足够多的东西,让他相信Snap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

  然而,如果Snap想要实现自己的愿景,它必须在10年计划以及如何在不扼杀公司的情况下实现目标两方面都做到正确。长期押注需要时间,尤其是当前的经济形势,不允许这样:亚马逊不得不削减Alexa,因为它无法找到如何利用其语音助手赚钱的方法,Meta十年来在元宇宙的押注导致该公司股价下跌,甚至Snap也不得不削减一些更具探索性的项目,如飞行的Pixy无人机。即使在最好的时代,创造未来也是昂贵和冒险的,而现在不是最好的时代。

  你知道,AR是怎么工作的?

  弄清楚开发者如何赚钱与Snap和整个AR行业面临的另一个大问题密切相关:AR应该如何工作?到目前为止,该行业似乎只有几件事情是确定的。面部镜片是赢家。虚拟试穿也是如此,它能让你在购买之前看到从太阳镜到沙发的所有东西的样子。人们开始使用AR来获取更多关于纪念碑或雕像或画廊中绘画的信息。但最终,正如智能手机催生了全新的行业和人类行为一样,增强现实最终将以无人预料的方式改变。

  在近期,现实世界的交互似乎是Snap的首要任务。Snap毫不掩饰对元宇宙的鄙视,并相信改善而不是取代现实世界才是前进的方向。“我们对AR的未来如此兴奋的部分原因是因为它向摄像机开放,”Snap的AR平台合作伙伴关系总监索菲亚·多明格斯说。“它利用相机来增强你周围的世界,而不是带你去别的地方。”

  墨菲还表示,他认为Snapchat的扫描功能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作为一个类似Google Lens的可视化现实世界搜索引擎,随着Snap更好地理解用户和世界,它可以学会更主动地提供这些信息(可能还有广告和购物机会)。

  该公司正致力于构建世界地图,因此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摄像头与任何地方的任何物体进行互动。该公司已经有了一些地标和城市的详细互动地图,潘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分享照片和直播,情况会变得更好。“如果汽车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你将能够更新和生成模型,这样你就可以真正拥有这些与整个世界互动的现场体验,”他说。Snap也在努力让用户更容易扫描空间,这样你就可以随时绘制自己的世界地图。

  目前,AR几乎完全是一种基于手机的体验,但可穿戴革命可能会改变工作原理和方式。墨菲说,显然眼镜将改变事物,包括使用频率和用户界面——例如,当你双手空闲时,事物应该如何工作?但他表示,他相信无论硬件如何,人们都会希望从AR获得同样的东西。“人们每天打开Snapchat和相机超过10次,”他说。"这大概是你能找到的最接近可穿戴相机的东西了."

  与此同时,墨菲承认,没有人知道AR将如何工作的一切。他表示,该公司正试图在已知可行的基础上进行建设,同时也在尝试关于未来的新想法。至少对Snap来说,关键是要抓住基本要素——比如用户习惯于通过滑动镜头来寻找有趣的东西的旋转镜头,或者是访问Scan的按住方式。“我们真正做到这一点很重要,”墨菲说,“但其中每一项都让我们能够创建一个更加灵活的框架,然后学习许多不同类型的AR用例。”

  “当平台成功或失败时,关键在于开发者是否...能够赚钱。”

  对Snap和其他人来说,这将是未来几年的诀窍。业界越来越同意ar的10年计划,在这个世界中,每个人都戴着眼镜,将从计算机屏幕到视频聊天全息图到高质量视频游戏的一切都投影到现实世界中。绘制从现在到未来的路线将需要获得大量正确的硬件路线图和人工智能系统,并将需要从用例到用户界面的大量实验。

  但是所有的实验将在哪里进行呢?这是Snap知道它需要赢得的第一场战斗。如果AR将像每个人想象的那样大,如果它真的是智能手机的继任者,它只会与整个行业一起工作。Snap或任何抢先一步的公司的奖品将是运行未来的操作系统——以及其中利润极其丰厚的应用商店。

  “归根结底,”多明格斯说,“当平台成功或失败时,关键是开发者和那些在平台上构建的人是否能够赚钱。”到目前为止,彩虹嘴和太阳镜试戴给了Snap一个优势。如果它能帮助开发者留下来,并让其他人也值得投资,它可能会保持这种优势。如果其他人抢先一步,公司将不会被面部透镜所拯救。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Snapchat新的增强现实功能让创作者们赚到了钱
为什么说腾讯也救不了Snapchat?
Snapchat,一个聊天软件真值250亿美元吗?
联想手机遭京东大规模下架,Snapchat日活跃用户达1.5亿 超越Twitter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