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没有你想的那么容易,一年36亿美元,Alphabet下血本赌注未来

【IT时代网锐观察】Alphabet周一公布了第四季度的财报,股价上涨,市值已超过了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那么,Alphabet是一家什么公司呢?2015年8月10日,谷歌宣布将重组为新控股公司Alphabet,并采用新运营架构。2015年10月2日,谷歌宣布实施控股公司重组,Alphabet成为了谷歌的继任者。从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Alphabet财报分为谷歌和其他业务两个部分。谷歌包含互联网及相关业务、硬件产品和虚拟现实产品的业绩。

谷歌互联网及相关业务包括搜索、广告、地图、YouTube、Android、Chrome、Google Play等,谷歌硬件产品包括Chrome cast、Chrome book笔记本和Nexus手机。“其他投资”部分涉及Alphabet的其他业务,包括Access and Energy、生物科技公司Calico、智能家居公司Nest、生命科学公司Verily、Google Ventures(风投机构)、Google Capital(投资基金)和Google X。

Google搜索、地图、YouTube和安卓这些是被国内所熟知,那谷歌其他业务都是干什么的呢?今天小编就普及一下这个市值最高的公司的那些烧钱的项目。

Moonshot


Moonshot意为“登月”,在Alphabet公司内部多被用来称呼与公司核心业务无关的创新项目。Google Glass、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互联网气球等Google X实验室项目,以及研究延长人类寿命的子公司Calico,都属于Moonshot项目。这些业务在2015年亏损了36亿美元,Alphabet公司内部也开始决定消减部分Moonshot项目的投资。但是能够为了这些黑科技能够真正的面向市场,一年36亿美元也是够赌的。

Google X


很多谷歌员工都说这是谷歌公司最神秘的一个部门,该实验室的机密程度堪比CIA,仅少数几位谷歌高层掌握情况,在其中工作的人,都是谷歌从其他高科技公司、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挖过来的顶级专家。“Google X”有一份列举了100项未来高科技创意的清单,其中甚至包括太空电梯,许多黑科技就是从这里诞生的,比如无人驾驶汽车和谷歌眼镜。Google X秘密实验室是Google的众多梦想之一。 “Google X”项目是一个巨大的赌注,既有可能成为谷歌的下一个大商机,也有可能最终是巨大的失败。

Nexus


Nexus是Google公司旗下品牌,Nexus系列产品是Google公司研发的以原生Android为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数码产品。同时,Nexus手机和平板电脑是Google为三星、LG、HTC、MOTO、ASUS等合作厂商提供的Android官方设计标准。

Nest


2010年成立的一家智能家居公司,2014年被谷歌收购。Nest推出的智能家居硬件产品像一个带显示器的圆盘,用户只需要喊出“OK,Google”或者远程App就能控制家庭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当然,前提是你的家电必须是Nest的合作厂商品牌。

谷歌光纤:


谷歌在美国推出的光纤互联网和有线电视接入服务,相当于宽带运营商。谷歌光纤为用户提供高达1Gbps的高速网络,是美国普通宽带服务的100倍左右。2010年2月,谷歌超级宽带计划开始,截至去年10月,已有12万用户,覆盖亚特兰大、奥斯汀、盐湖城等城市。谷歌还在进一步扩大其宽带服务的覆盖城市。

生命科学Verily


Alphabet旗下的生命科学部门名称;“Verily”希望全面描绘健康人的身体究竟应该是何模样。该项目并不局限于具体的疾病,而是会使用各种全新的诊断工具搜集成百上千的不同样本。之后,谷歌便会利用其庞大的计算能力来寻找这些信息中隐藏的“生物标签”,从而帮助医疗研究人员提前发现疾病。

Google Ventures


Google于2009年3月成立的风险投资基金。谷歌希望借助自己的优势,支持创新和有前景的新科技公司。通过借鉴顶级风投经验,并凭借谷歌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品牌,挖掘到真正有强大潜力的新公司,并帮助他们成为成功的企业。 其主要投资行业包括消费级互联网、软件、清洁技术、生物技术、医疗及其他我们尚未考虑到的领域。

一直以来,我们都会感叹为什么谷歌会出现这么多的黑科技,但是这世间没有白得午餐,这么下血本赌注未来的公司,真的不多见了,这种赌注未来就跟风险投资一样,一个项目成功了,就可以获取丰厚的回报!【责任编辑/Mr·De】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第一没有你想的那么容易,一年36亿美元,Alphabet下血本赌注未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