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众筹风潮来袭,手游项目众筹困局应该怎么破?

【IT时代网锐评】何为游戏众筹?游戏众筹指的是游戏开发商通过互联网向游戏玩家展开资金筹集,进而使用所得的资金用来开发游戏。它的特征在于低门槛,无论何种身份、地位、职业、年龄,只要你有想法、有创造能力便能够发起游戏项目。


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投身至创业大营当中来。但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不仅需要人力、物力,更是需要财力等诸多方面的支持,而众筹概念的出现,创业者们仿佛看到来新的生机,一时间众筹成为广大创业者们共同追捧的对象。

经过一段时间的成长,游戏众筹概念已然逐渐走向成熟。在2014里各大众筹网站平台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游戏众筹项目也顺势出现在了大众的视眼中。一个月前众筹网站Kickstarter对外分享了该平台2015年游戏相关的数据。Kickstarter透露,该平台在2015年里游戏众筹项目高达350多 个,众筹总资金在4100万美金以上。

针对此,权威调研机构ICO Partners进行了更加深层次的挖掘。ICO表示,众筹平台Kickstarter的游戏众筹资金总量增加了,但成功的众筹项目数量与去年相比较却出现了小幅度的下滑。另外,目前手游众筹的成功率非常低,能够获得大额筹资的比例不高。

游戏众筹成功项目数量下滑暂且搁在一旁,手游众筹成功率非常低却非常值得我们关注。要知道,最近几年游戏里众筹项目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自从厂商大双喜的游戏项目《破碎时光(Broken Age)》大获成功之后,游戏众筹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游戏众筹项目也取得了不小成功。

作为整个游戏产业中的一部分,如今手游众筹成功率非常低也就意味着游戏众筹项目现阶段并不适合手游。确实挺令人匪夷所思!那么多游戏项目都能众筹成功为何唯独手游项目却不能搭上游戏众筹这趟顺风车呢?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手游项目众筹失败,只有为数不多的项目取得了成功。原本中小手游厂商们在手游大厂的打压之下想要生存便不是一件容易事,手游众筹难度的加大无疑不是给这些中小厂商们一记重击,究竟中小CP们手游项目众筹需要注意什么呢?

实际上手游项目众筹需是自带知名IP的产品或者是自身积累了一定的用户量才有机会成功。如若是一款没积累用户的产品,往往项目发起人压根不知道应该拿什么回报给玩家,或许有人会认为游戏虚拟道具,其实这些在游戏还未上线之时,玩家们并不会买账。

当然有一些团队会有这样一个想法,拿出部分股权回赠给玩家,但是现阶段许多知名的产品众筹网站还没有接受股权类项目,而国内做股权的平台却又不能覆盖普通大众用户,这样一来起所发起的产品也就不到预热预售的作用,产品的众筹成功率也就随之降低。

简而言之,手游项目众筹最好是先积累一些用户,再做游戏升级改版,让原来所积累的这批用户支持你,愿意为你为你传播,这样你的产品众筹成功的机率便会大大提升。【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游戏众筹风潮来袭,手游项目众筹困局应该怎么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