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VS美国政府案件,苹果和美国政府坚持的是什么?

【IT时代网独家编译】旧金山-周一,苹果公司表示希望将解锁苹果手机案件由法院递交至国会听证会。

苹果公司是在出席众议院听证会后宣布这一决定的。在此之前,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邀请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莫西·库克和联邦调查局长詹姆斯·科米出席有关隐私和国家安全的听证会,并“向国会和美国人民解释他们所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计划。”

上周,法院作出判决,要求苹果公司降低加州枪击案凶手之一圣贝纳.迪诺所使用的iPhone手机的安全性能,让F.B.I.调查人员能够访问手机里的信息。但苹果公司拒绝执行法院判决,由此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充斥着公开声明和法庭文件的激烈争论。

周一早间,苹果公司在其官网上发表了一份长篇声明,并在声明末尾处建议联邦检察官撤回他们的请求,以缓解紧张局势。

苹果公司在声明中称,目前最好的方案是政府“能够采取某些国会议员的建议,成立委员会或智库,技术和公民自由专家小组,讨论执法,国家安全,隐私权和个人自由等的含义。“

苹果公司表示他们非常乐意能在这方面做出努力。

如果司法部不撤回其命令,苹果公司需要在周五之前就拒绝执行加州中央区地方法院法官谢里·皮姆发出的判决提交正式的案情简要。

苹果公司记录人员的职能在于回答有关纠纷的最常见问题。记录人员重申,由于无法打开锁定的iPhone而受挫,执法人员一直在密切关注案件的进展。

“全国各地的执法人员已经表示,如果FBI能够赢得这个官司,他们还有数以百计的iPhone希望苹果公司能够帮忙解锁”苹果公司表示。

在接受查理·罗斯的采访中,曼哈顿地区检察官赛勒斯·万斯被问到“如果有机会获得这部手机里的信息,你是否要访问所有你认为在刑事诉讼案件中起关键性作用的手机?”

万斯先生答道,“当然。”

在苹果公司拒绝服从法院判决之后,纽约市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和万斯先生严厉批评苹果公司,并表示,他们目前有175部iPhone手机需要解锁。

长久以来,科技公司掌握着海量的个人信息,而美国政府一直都在寻求途径获得这些信息,双方的关系日益紧张。所以,此次苹果公司和执法机构之间所发生的争端意义非凡。苹果公司认为用户数据只能对用户本人开放,以保护用户的公民自由。而科米等执法人员却说日益健全的加密技术阻碍了他们打击犯罪分子的战斗能力。

上周二,法官要求苹果公司创建一个工具,以削弱在加州枪击案中造成14人死亡的恐怖分子SyedFarook所使用工作手机的加密性,随后库克在周三上午发表了一封亲笔签名的致客户信函。信中他强烈反对法院判决,认为这样做会侵犯苹果手机用户的隐私。周五,司法部以一份措辞严厉的25页议案予以回击,要求苹果配合法院判决,并表示苹果公司的拒绝“似乎是基于对公司商业模式和大众品牌营销战略的担忧。”

紧接着周日,科米先生发表了一份声明,解释了为什么政府需要解锁iPhone手机,并称法院判决“并非意在开创一个先例或是释放出某种信号。”

“这件事关乎的是受害者和正义。”他说道。

本周一,在发给苹果员工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库克先生写道,公司的客户数据正在遭到“围攻”,“政府的使命就是为了保护公民自由,但在一个以自由为争论焦点的案件中,我们却与政府成了对立面,这很有讽刺性。”【编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公司VS美国政府案件,苹果和美国政府坚持的是什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