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看脸时代,王思聪靠什么成为网红之王?

今天早8点内容有:李世石为人类扳回一城,哈萨比斯:AlphaGo第87手才注意到第79手失误;iPhone7取消耳机接口,无线充电尚不能实现;一年亏损94亿之后京东何去何从?;在这个看脸时代,王思聪靠什么成为网红之王?;湖南卫视热度不再,芒果TV靠自己能否杀出重围;佛州警长:若苹果在我这里不解锁,就逮捕库克;斯诺登思乡心切,希望回到美国;……

图中1为白78,9为白86。(李世石执白)

【李世石为人类扳回一城,哈萨比斯:AlphaGo第87手才注意到第79手失误】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与李世石对战第四场在韩国首尔四季酒店举行,李世石首次战胜AlphaGo,总比分扳回至3:1。双方交战仅剩余最后一场,下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5日(周二)中午12点进行。此场获胜转折点是在李世石长考执白出78手之后,李世石的这一手,将AlphaGo下出了Bug,找到了AlphaGo的极限,出现了它算不清楚的地方,此后AlphaGo接连使出系列晕招。在下午的四点三十分左右时间,AlphaGo认输,李世石也迎来三连败之后的首次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央视下午在直播“两会”时,直接切到人机大战的比赛现场,见证人类历史时刻。由此可见,此次人机大战备受关注的程度。

IT时代网点评:在记者会上,双方都表达了各自对比赛的看法。哈萨比斯:AlphaGo还是初级程序,还不是升级版,并未完善,所以我们就要看看他有何缺陷,希望李世石能帮我们找到缺点。我们需要进一步测试,完善他。李世石:我觉得AlphaGo并不完美,肯定有弱点的,感觉大致有两点,他执黑下得并不太好,另外当我下出意外一手,AlphaGo应对可能就会出现失误。当我下出完全没有想到的棋,AlphaGo整个程序似乎就会出现问题。


【一年亏损94亿之后,京东何去何从?】近日,京东集团(Nasdaq:JD)发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15年全年净收入为1813亿元(约280亿美元),同比增长58%;交易总额(GMV)达到4627亿元(约714亿美元),同比增长78%。更为关键是,京东依然未能实现盈利,净亏损94亿元,而相比去年同期净亏损50亿元。虽然近年来京东也作出一些改变,从当初的纯电商变成了现在的“电商是主业,金融是核心,技术是未来”,但在新业务的烧钱过后,何时能够实现盈利仍是个未知数。京东方面将亏损的原因归结于“绝大部分属于非经营性亏损”。按照京东的说法,在财务安全、现金流稳健的情况下,京东仍然会首要看重公司的高速发展,而不是追求短期盈利。2015年京东在金融、O2O、技术等战略性创新业务方向积极布局,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另一方面,在财报发布当天,京东家电提出“全面超越美苏、成为行业第一”的目标。

IT时代网点评:同为平台型电商,京东的商业模式跟阿里不同。阿里做广告是有非常强大的商铺作为支撑。阿里是以平台为主,积累了大量的商家在上面,商家需要推广,有流量才有交易,所以商家对阿里的推广是很依赖的。但京东是以自营为主,第三方进来开店的也不少,总体而言还是比较薄弱的,所以推广对于商家而言,市场空间比较小。另一方面,在业内看来,京东未来的真正扩大增量、提升与优化财报的发力点依旧在线下业务,而且是难以颠覆苏宁、国美长期占领的一、二线城市的家电市场。所以未来京东何时能够实现盈利还属于未知。

【佛州警长:若苹果在我这里不解锁,就逮捕库克】据国外媒体报道,佛罗里达州警长贾德威胁称,如果类似苹果在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中拒不配合政府的情况出现在他的辖区内,他将逮捕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当贾德被问及苹果拒绝帮助创建一个自定义固件,以允许FBI“强行破解”圣贝纳迪诺枪击案查获的iPhone5C,这位警长语出惊人。贾德称:“你的商业模式不能是,‘我们不理会联邦法官或州法官,我们凌驾于法律之上’。苹果CEO需要知道的是,他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在美国任何人都不能。”贾德最后表示:“但是,要相信我,如果我在我们县逮住一个机会,而且我能够让州检察官办公室提出起诉并获得法官的支持,我会将这流氓抓起来。”

IT时代网点评:苹果和联邦调查局之间的官司是个大麻烦,难以决断。无论站在安全还是隐私的一边,都是涉及到普通老百姓的大问题,任何人都无权用一句话来盖棺定论,需要多方参与和从长计议。

【斯诺登思乡心切,希望回到美国】俄新社12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在布鲁克林音乐学院视频会议上表示,自己希望回到美国。今年2月,身处俄罗斯的斯诺登曾在网上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自己的支持者交流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确保他将受到公正的审判,他愿意被引渡回国。013年6月,斯诺登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监听项目秘密文件,导致美国大规模监听活动被曝光,引发全球舆论哗然。他本人随后被美国政府通缉。美国以间谍罪等3项重罪起诉斯诺登,他可能面临长达30年的监禁。当年8月,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临时避难许可。近日,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称,斯诺登是间谍,必须接受美国审判。他说:“如果俄罗斯把美国作为一个国家来尊重,就应该遣返斯诺登。”

IT时代网点评:斯诺登为何会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因为他揭露了事关每个人的隐私安全问题。而对于斯诺登而言,这是一场事关忠诚和正义的纠结和较量。无论如何,我们希望斯诺登能够回国接受法庭公正的审判。


【iPhone7取消耳机接口,无线充电尚不能实现】尽管苹果新的4寸iPhoneSE将在北京时间本月22号发布,但是,由于这只是苹果对小尺寸iPhone的一次升级,所以,它的期待值也许比不上今年秋季才会发布的下一代旗舰手机iPhone7。今年的iPhone7会带来很多变化,其中在外观设计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3.5mm耳机接口,改为双立体声扬声器的设计,这也将使iPhone7变得更薄。取消耳机接口之后,最大的意义是让新iPhone的屏占比可以加倍提升。在屏占比上,现在的iPhone和其它品牌手机相比,已经处于劣势。采用有线+无线的耳机连接方式来解决取消耳机接口之后,用户怎么来听歌的问题。而且,采用Lightning接口的耳机,可以输出更高解析度的音效。此外,减少的空间也可以提供更大的电池容量,提升手机的续航能力,这也是用户最愿意看到的改变。另外,证明苹果正在研发无线充电技术,但其可能还未准备好将其应用到今年年末发布的iPhone7上。

IT时代网点评:这张概念设计图相信各位早已见过,虽然从目前来看,这样的设计还无法实现,但是,谁又能知道未来的iPhone会不会变成这样呢?

【在这个看脸时代,王思聪靠什么成为网红之王?】在成为国民老公很多年之后,王思聪的新头衔是——国民网红。在近日《互联网周刊》发布的一份“2015年中国网红排行榜”中,王思聪艳压群芳,一举夺得2015年网红届头把交椅。被王思聪艳压的不只是他的历任女友,还包括papi酱、“天才小熊猫”等广告圈、段子手、影评人等各路达人。在经过漫长的进化之后,网红进入更加专业化的3.0时代,甚至可以说,现在的网红本身就是一种职业。与任何产品的生产过程类似,3.0时代的网红制造成为一个将网红推向市场的过程,“名人效应”成为聚拢粉丝最快的手段,而粉丝代表着巨大的利益。

IT时代网点评:对于并非高颜值的人们来说,至少可以将王思聪成为第一网红理解成这样一个励志故事:既然王思聪凭借现有颜值都可以成为超级网红,我为什么不能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全新爆款?

【湖南卫视热度不再,芒果TV靠自己能否杀出重围】电视台似乎是视频行业的西西弗斯,只有观众却没有用户,疲惫奔波于不断打造成功的电视剧或节目,一档节目播完,观众就相当于清零,下一档节目又要从头开始,周而复始,不断重复。湖南台显然不愿意扮演这样的角色,2008年湖南广播电视台唯一互联网视频供应平台芒果TV正式上线,2014年开始大力扶持新媒体平台,采取独播策略后,2015年元旦独播的《我是歌手》第三季,更是把芒果TV客户端推上了AppStore免费排行榜首位。据官方数据显示,芒果TV发展至今全平台日均用户突破3000万,移动端累计用户破2亿,其2016年的用户量目标为4亿。不过这一用户数据与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土豆等主流视频网站还有过亿的差距,而随着湖南卫视今年自身综艺节目的降温,势必对芒果TV带来不小的用户流失风险。

IT时代网点评:在这个资本猛烈追逐互联网效应的时代,各大视频网站推出自制策略,芒果TV也需要根据平台特性制作一些属于自己的内容,成本上还需投入更多。当然,和其他互联网公司一样,芒果TV还要在整个产业链上做足布局,才能真正步步为营,产业上的布局,资金又成了关键支撑。在2016年的品牌发布会上,芒果TV便宣布其将在今年开发一款全新智能硬件产品。内容平台做硬件是大势所趋,但不管是内容市场还是硬件市场都已是趋于饱和,作为互联网圈的后来者,芒果TV的机会不多,更需要谨慎之心和勇者的胆量。【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在这个看脸时代,王思聪靠什么成为网红之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