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为Mate10也将取消3.5mm插孔 引入全面屏设计


虽说现在距离华为Mate 10的发布还为时尚早,但坊间已经在开始流传有关该机的各种。日前,根据业内人士@手机晶片达人在微博上的爆料称,华为Mate 10也将会去除3.5mm耳机插孔,而改用USB-C接口来连接耳机。所以或许也意味着该机将来也有可能会具备防水功能,并配备全新麒麟970处理器,在今年第四季与我们见面。

取消3.5mm插孔

取消3.5mm耳机插孔似乎现在已是业界的潮流,包括最新推出的小米6也同样采用了这样的做法,据称是为了手机变得更美观。而业内人士@手机晶片达人则在微博上爆料称,OPPO R10( OPPO R11)和华为Mate 10也会去除3.5mm耳机插孔,而改用USB-C数字耳机接口。

尽管以上消息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但目前包括HTC,乐视以及Moto等品牌都已经陆续取消了3.5mm耳机插孔,而改用USB-C接口的方式来连接耳机。其优点在于可以节省内部空间,从而提高电池容量,同时还降低了加工难度以及简化了防水/防尘设计的难度。因此,如果华为Mate 10确实去除了3.5mm耳机插孔的话,那么很可能还会带来防水防尘设计。

采用全面屏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三星GALAXY S8登场以及下代iPhone传出将采用全面屏设计的消息,华为显然也不会甘心落伍于潮流,并且余承东此前也表示华为会在今年推出全面屏手机,所以从提升产品竞争力的角度来说,华为Mate10同样采用全面屏设计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至于是否为6英寸2K显示屏则没有确切的消息。

此外,由于华为向来喜欢在Mate系列发布前推出新款处理器,所以即将在今年秋季推出华为Mate 10有可能会搭载传说中的麒麟970处理器。目前传出的消息是会采用台积电的10nm制程工艺和八核心架构,预测的规格是4核ARM Cortex-A73和4核ARM Cortex-A53的组合,并集成Mali-G71 MP10图形芯片。

预计11月发布

华为Mate 10应该还会继续提升手机的拍照功能,双摄像头和莱卡认证显然是必不可少,至于指纹识别的方案能否解决技术难题而实现隐藏在触控屏下方,则存在诸多变数。而从目前传出的信息来看,三星和苹果都遇到了类似的技术难题,但好在留给华为的时间较多,将来在华为Mate 10上出现隐藏式的指纹识别技术也不用感到惊奇。

当然,以上消息皆为传闻性质。而根据华为以往发布Mate新机的惯例来看,华为Mate 10的发布时间应该在11月份前后,主要锁定的竞争对手将是iPhone 8和三星GALAXY Note 8等新机,所以势必会拿出更出彩的设计和配置来吸引用户的青睐。【责任编辑/刘凯】

注:本文转载自腾讯数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腾讯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