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余额宝下调个人投资上限至25万元

5月27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自今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25万元。公告同时显示,余额宝的已有存量、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均不受影响。天弘基金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让余额宝更符合作为个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这一定位,这一调整对余额宝绝大部分用户没有任何影响,且此前在余额宝内放置的资金超过25万的用户,这次调整之后也无需取出,可以继续享受收益。

公开数据显示,余额宝的用户超过3亿,以小额理财为主,人均的投资金额只有3800多元,远低于25万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额度调整对余额宝绝大部分用户没有任何影响。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余额宝适度调整投资上限,有利于它更好地进行投资管理,事实上,在基金行业,基金公司主动调整申购额度的现象常常发生。

5月中旬,彭博社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在央行提示有关风险后,天弘基金计划大幅削减个人投资者投资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金额上限,由目前的100万元人民币调降超过一半(小于50万元)。对此,天弘基金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并称余额宝转入一切正常。

余额宝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基金资产净值1.14万亿元,较去年末增长41%。值得注意的是,5月11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重回4%。【责任编辑/杨雅倩】

注:本文转载自PingWest品玩,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PingWest品玩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余额宝三季度规模减少1300亿 蚂蚁金服:主动分流结果
余额宝们最低收益不足3% 限制规模能不能救货基?
余额宝系列调整有深意 货币基金酝酿浮动净值变形
余额宝又有重大调整,取现转出额度降至1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