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苹果在中东欧市场陷入缠斗 小米悄然升至第四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虽然苹果在老家美国依然拥有极强的统治力,但在其他市场它的地位正在受到对手的挑战。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中东欧市场,苹果与华为正陷入一场缠斗,两家公司轮流坐庄榜眼之位,而小米则悄无声息的升到了中东欧市场第四名。

去年,华为就立下了两年内超过苹果,升至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宏愿。现在,它们正在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在缺少美国市场的情况下,今年第二季华为全球出货量已经与苹果非常接近(只比苹果少300万台),在中东欧市场华为则反超苹果坐上了榜眼之位。

其实2016年华为在该区域的出货量就略微领先苹果,但第一季度苹果借iPhone 7 Plus的热销再次将华为挤到第三。


中东欧市场三大品牌销量排行

第二季度,华为再次反超苹果,而小米则悄无声息的升至中东欧市场第四位。当然,三星在该区域依然有无可动摇的统治力。

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出货量提升至3800万台,同比增速高达20%。

下个月,十周年纪念版的iPhone 8就将正式亮相,而华为今年晚些时候也会推出新旗舰Mate 10,两款机型都将采用全面屏设计和最强悍的硬件。因此,在中东欧市场两家公司还会继续缠斗下去。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市场】中国信通院: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同比下滑20%
华为苹果在中东欧市场陷入缠斗 小米悄然升至第四
手机厂商即将面临新寒冬?国产手机该何去何从?
品牌专卖店崛起,大型手机卖场遭遇窘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