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不惊喜?部分高铁动车票打折了


喜大普奔,继前段时间高铁上可以定外卖之后,竟然有网友发现部分高铁票惊奇的出现了折扣票,传说中的高铁“浮动票价”终于来了。

近日,根据网友反映,我国东南沿海部分高铁二等座出现折扣票。比如,温州南至宁波的G7536次,二等座出现了66元的扣折票,比96元票价便宜了整整30元,一等座为106元,商务座为198元,折扣力度达到了6.8折。

就连沿途如台州、临海等站的票价也均有折扣,比如台州至宁波的二等座只要36元,优惠了17元。

网友纷纷表示:


据了解,高铁票价有折扣开始于今年4月21日,当时我国东南沿海高铁D字头动车组实现弹性票价,如今一些G字头高铁也开始实现弹性定价。

铁路车票预售期为30天,目前,在12306网站,该车次全部执行折扣价。但在8月底前,温州南至宁波仅有这一趟车有折扣票价。而宁波至温州南的车次,在8月底前都没有折扣票价。

小i注意到,从9月1日起,高铁打折车次倒是增加了不少。

从宁波至温州南的高铁动车,部分车次将有一定的票价折扣。比如,每天8点56分从宁波发车的G7501次,二等座为92元,一等座147元,商务座275元,相当于打了9.5折;每天9点13分发车的G7543次,二等座为77元,一等座122元,商务座229元,相当于打了8折。

温州南往宁波方向的打折车次也将增加。比如,9月5日的,温州南至宁波的G7536次列车,商务座票价为198元,一等座为106元,二等座为66元。


还有,17点22分发车的G7538次,部分日期的二等座有92元的折扣票,晚间的不少车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折扣票。折扣后票价大致可以分为3档,分别为66元、77元和92元,对应的大致是6.8折、8折和9.5折。

近期不同方向车票折扣对比

温州南至宁波G7536次

折前:二等座96元,一等座154元,商务座288元;

折后:二等座66元,一等座106元,商务座198元。

宁波至温州南G7543次

折前:二等座96元,一等座154元,商务座288元;

折后:二等座77元,一等座122元,商务座229元。

厦门北至温州D3212次

折前:二等座182元,一等座291元;

折后:二等座145元,一等座231元。

温州至杭州东D3232次

折前:二等座150元,一等座241元;

折后:二等座143元,一等座230元。

(不同日期,不同车次折扣可能不同。)

对于沿海高铁出现折扣票一事,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予了证实,并且表示,此次票价调整是根据相关通知进行操作的,铁路部门以公布票价为上限票价,执行票价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时间和车次都不是固定的。

小i想说的是,终于买的起高铁票了。【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整合自央视网、新华社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惊不惊喜?部分高铁动车票打折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