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过去9年仅缴纳14亿美元企业所得税 不及沃尔玛零头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近年来毫无增速放缓的迹象,将业务扩展到了云计算、物流等新领域。最近,亚马逊还通过收购全食超市打进了规模8000亿美元的食品杂货市场。

但是有一个方面,这家公司过去九年来却落后不前,那就是缴纳所得税。

据纽约大学市场营销学教授史考特·加洛威(Scott Galloway)的一篇最新博文称,亚马逊过去九年来仅缴纳了14亿美元的企业所得税,相比之下,其头号竞争对手沃尔玛缴纳的所得税高达640亿美元。在此期间,沃尔玛的税收和分红前利润为2290亿美元,而亚马逊的利润为140亿美元。

加洛威认为,这可能是个问题。

“在我看来,商业领域最让人不舒服的问题就在于,如果一家市值高达4600亿美元的公司没有缴纳足够的企业税,我们该如何支付士兵、消防员和教师的工资?”他在博客中写道。

加洛威以敏锐的市场嗅觉著称,他曾准确预测亚马逊将收购全食超市。

据谷歌财经的数据显示,投资者十分推崇亚马逊,自2009年以来将该公司的股价推高了17倍。而排除分红,沃尔玛在此期间的涨幅只有约30%,远不及标普500指数的表现。

特朗普施压

亚马逊在最近数月遭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炮轰。实际上,从开始竞选到入主白宫,特朗普就没有停止对亚马逊的抨击。他曾在去年2月表示,如果自己当选美国总统,亚马逊就会有麻烦。

“贝佐斯(亚马逊CEO)想要政治影响力,这样亚马逊就能从中受益。这是不对的,相信我,如果我成为总统,他们肯定会有麻烦,”特朗普当时说道。

自当选总统后,特朗普因为不同原因多次批评亚马逊。今年6月,特朗普声称亚马逊没有缴纳“互联网税”,尽管外界并不清楚他所指的“互联网税”到底是什么。在7月份,特朗普炮轰亚马逊对零售商业“造成很大的伤害”,迫使梅西百货等公司在美国关闭了许多店铺。【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亚马逊过去九年仅缴纳14亿美元企业所得税 不及沃尔玛零头)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逃脱亚马逊猎食 沃尔玛正在68年历史上最激烈竞争中
亚马逊过去9年仅缴纳14亿美元企业所得税 不及沃尔玛零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