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将全力配合国会调查俄干扰竞选

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左)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3日报道,脸书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近日表示,公司将全力帮助美国国会调查人员,公开发布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的政治广告。以下为报道详细内容:

桑德伯格在华盛顿与Axios新闻网站的采访中说:“这次选举中,我们平台上发生的事情不应该发生。我们已告知国会和情报委员会,如果他们准备公布这些广告,我们已做好准备帮助他们。”

该公司上个月公开披露,脸书在总统竞选前后几个月内发现了约3000个涉及政治分歧的广告,人们认为,这些广告是由俄罗斯购买的。自此之后,这是脸书高层首次参与现场采访并涉及该话题。

有关桑德伯格的采访是在其华盛顿多天访问期间进行的,她此次访问包括与美国国会议员的会谈。本周三,她还与议会情报委员会俄罗斯调查领导成员进行了非公开会面。

桑德伯格告诉Axios,公司在去年11月份的大选日之前,开始听到俄方企图使用该平台传播宣传的传闻,但她并没有给出公司何时开始审查的准确时间表。桑德伯格表示,她支持公开发布这些广告以及广告所链接的网页。她同时表示,有关广告如何针对特定用户推送的信息也将公布。

当被问及脸书是否影响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去年的失败时,在选举期间公开支持希拉里的桑德伯格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表示,在任何国家的任何选举中,网站“免于滥用”,都十分重要。但桑德伯格承认,该公司在去年如何处理外国干涉问题方面出现了错误。

她表示:“我们道歉,并不足够。我们很生气,也很沮丧。但是,我们真正亏欠美国人民的,是未能决心做好防止外国干涉的工作。我们不希望在脸书上出现这种外来干扰。任何时候,我们平台都可能出现‘滥用’的情况,这给我们带来了麻烦,深深地困扰着我们。”

她表示,公司在广告客户推送目标用户方面的管理过于宽容,脸书不希望出现“区别对待”的广告。不过,桑德伯格同时表示,保护脸书上的“自由表达”很重要。她说,如果俄罗斯的广告是通过合法帐户而不是虚假账号购买的,许多广告是可以在网站上发布的。

行业其他公司反应与脸书不同

俄罗斯力图借助网络平台,在美国传播不合信息,并影响选举,这一事件目前仍在美国发酵。桑德伯格进行上述访问的同时,社交媒体巨头以及其他主要互联网公司,包括谷歌和推特,却都在竭力规避,不愿涉及该话题。

推特本周决定,删除正在田纳西州参议院任职的共和党代表马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的一个竞选视频,原因是布莱克本对反对堕胎的评论具有煽动性,但后来又恢复了该视频。桑德伯格对推特这一行为进行了批评。

她表示“在这个广告中,有很多人们不喜欢的内容,我也不喜欢……但问题是,涉及不同意见的政治或热点问题广告是否可发布?我们的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当你阻止一个人的演讲,你就阻止了所有人的演讲。”

桑德伯格表示,脸书希望其他互联网公司一同努力,让广告采购更加透明,但同时表示,脸书仍在与国会议员就这一主题立法的问题进行讨论。预计脸书,谷歌和推特的代表将在11月1日参议院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俄罗斯影响选举事宜。【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脸书首席运营官:将全力配合国会调查俄干扰竞选)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不再允许向美国传输欧盟用户数据,脸书可能会退出欧洲市场
【特别报道】Facebook到底抄袭过多少应用?
字节跳动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将积极利用法律维护合法利益
【怪事】Facebook发布公开声明批判中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