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卖5000万台格力手机是目标,不一定要实现

近日,在风口浪尖上的格力电器股价一路走高,于10月19日一度创近阶段的新高,达41.55元。

对于未来格力电器的市值及股价靠什么来支撑,董明珠日前对外表示:“格力的未来发展前景无限。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科技,源源不断地研发出好的产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是支撑格力股价的重要原因。”

董明珠透露,未来格力还将继续加大在智能装备与制造等方面的投入,同时在商用空调、小家电、手机等领域继续发力。

智能制造已成规模

虽然在过去一段时间,格力造车传闻四起,但董明珠此次对格力造车一事还是保持了低调的态度。而对于格力大肆发展的新兴业务——智能装备和智能制造,董明珠不吝言辞。

董明珠表示:“从空调的技术优势出发,开辟智能装备新跑道,这是格力的成长需要,也是中国制造的必然选择。”

格力电器披露的2017年中报中,一项数据吸引了外界注意,即2017年上半年格力电器智能装备业务实现营收9.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65.27%。从该数据可见,格力的智能装备业务收入发展迅猛,已经成为格力电器业绩的重要利润增长点。

据悉,目前格力智能装备产品已覆盖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伺服机械手、智能仓储装备、智能检测等十多个领域,超百种规格,累计产出自动化装备5500余套,累计产值超过20亿元。

董明珠透露:“未来,格力智能装备还将继续加大在自动化线体、数控机床、机器人本体研发与制造等方面的投入。”

受智能制造业绩表现靓丽等多方因素影响,今年格力电器股价亦表现不俗,一度创出历史新高。同时,格力电器在分红上也颇为慷慨。2016年格力电器的现金分红首次突破了100亿元,近五年间,格力电器累计派现超365.5亿元。

谈及此,董明珠说:“21年里我们为国家贡献的税收是200亿元,我们的利润也是200亿元,但是后5年的时间,我们为国家贡献的税收是670亿元,我们的利润也接近670亿元,这就是创造新时代,互联网时代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和成长。”

将继续发力手机

自格力宣布推出手机之时,其就备受争议。外界普遍对格力造手机持怀疑态度。而因格力在手机方面的销量表现欠佳,其前景也一直不被外界所看好。

不过,董明珠对格力做手机依旧充满信心。她表示:“未来格力会在商用空调、小家电、手机等领域继续发力。”

此前,格力手机销量不佳引发外界热议,甚至有刷单的传闻,对此,董明珠曾回应称:“谁买的不重要,对于我来讲都是用户。”对于销售目标,董明珠也表示:“(手机既定销售目标)5000万台只是一个理想,不一定要实现。”

近日,在中国电商领袖峰会上,董明珠再次大谈格力手机,称:“我的(格力)手机让我很自豪,第一次展示的时候,我说扔到地上不会坏,今天我告诉大家,如果大家用了一天,手机开13个小时也是运行流畅.你看哪一家手机厂商敢这样说?而且我们的手机不是代工,是自己生产的,一定要做出有品位、有价值的产品。”看来,即使外界对格力做手机议论纷纷,但董明珠始终没有放弃造手机的想法。

格力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格力已经在拓展手机销售渠道,包括线上和线下。”

如此看来,格力正试图将格力手机的销售渠道全面铺开,而能否受到消费者青睐,让格力在手机上拿出亮眼的销售数据,还有待市场检验。【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董明珠欲开辟智能装备新跑道 格力手机正线上线下全力铺货)

来源:证券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董明珠:卖5000万台格力手机是目标,不一定要实现
董明珠做手机,能否力压雷军成新晋“营销大师”?
专访董明珠:格力手机将是世界一流;我要对股民负责任,对投资没兴趣;从来不纠结“互联网+”、O2O这些东西
铁娘子董明珠做手机,绕不过这三道坎:配置不给力、产品定价高、搞内部销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