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星事件的意外结果 警方称系意外落水溺亡

【IT时代网编者按】因求职误入天津静海传销组织后死亡的李文星事件终于有了结果,此案件不构成刑事案件。出乎了大家的意料,是意外落水死亡。

10月25日消息,因求职误入天津静海传销组织后死亡的李文星事件终于有了结果,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天津静海警方近日向李文星家属通报了案件调查情况,李文星事件不构成刑事案件。

警方称李文星事件不构成刑事案件 系意外落水溺亡

警方通报称,传销团伙为躲避警方打击,遣散部分人员,李文星被送往火车站回家途中失踪,两天后在水坑中被发现溺亡。警方判定李文星“系意外落水后溺水死亡”,因此未予刑事立案。

今年8月份,芥末堆报道了李文星求职误入传销组织致死一事,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报道称,李文星是在招聘网站BOSS直聘上接到了冒牌公司的offer,最终落入打着招聘幌子的传销组织。直到有人在天津静海区的一个水坑里发现了他的尸体。

随后,静安区公安部门对该事件进行立案调查,抓获陈某等5名涉案人员。犯罪分子对诱骗李文星进入传销组织,并限制其人身自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该事件也引发了人们对于招聘网站审核机制的广泛质疑,包括BOSS直聘在内的多家招聘网站在事件发生后进行了整改。【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警方称李文星事件不构成刑事案件 系意外落水溺亡)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李文星事件的意外结果 警方称系意外落水溺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