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贷再曝乱象 网络兼职做单陷入贷款陷阱被骗61万

【IT时代网编者按】繁华的都市,灯红酒绿的夜生活,让现在的学生向往和期望。现在的大学生都喜欢勤工俭学,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本来是件好事,但由于大学生涉世不深,容易被骗,常常中了不法分子的圈套。其中,校园贷问题特别突出。每个大学生被骗似乎是一个必须课。不被骗的大学生活似乎是不完美的。

校园贷再曝乱象 做单陷入贷款陷阱被骗61万

据央广网消息,近日,青岛一女大学生就因为兼职"做单"而陷入了贷款陷阱。在同校师哥小郑的介绍下,小王接触了一种名叫“做单”的赚钱方式。她用自己的身份信息从APP平台上借款,将钱转给师哥后,由师哥来还款,同时她能获得一千元的报酬。被丰厚报酬蒙蔽了双眼的她,却没想到这是一个陷阱。

从 2017 年 7 月底至今,小王共在 40 多个借款平台上借款,总额高达 17 多万元,加上利息共 44 万元。而问题就在今年 9 月份,由于所借款项过多,小郑方面无法及时偿还,便让小王去济南清帐。发现问题后,对方却翻脸不认账,就连电话也打不通了。

对此,网友纷纷直呼骗子太黑心,并直言都是小王贪婪惹的祸。凡是有点智商的,会看不出这是陷阱?为了防止校园贷陷阱,法官甚至还给学生们编了一个打油诗,让大家谨记,切莫上当:“贷款随便花,不要相信他,口袋没有钱,回家找妈妈。”【责任编辑/梁春英】

(原标题:校园贷再曝乱象 做单陷入贷款陷阱被骗61万)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拆东墙补西墙还贷 大学校园成了网贷“收割场”
校园贷卷土重来:年化利率最高达199% 甚至搭售保险
校园贷再曝乱象 网络兼职做单陷入贷款陷阱被骗61万
开学季谨防校园贷重现校园 欠债容易还债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