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佳引进台湾母婴产业培训 搭建母婴护理行业供应链平台

二胎新政、消费转型、城市化进程加剧……伴随着中国母婴市场规模的进一部扩容,特别是主力消费群体85、90后新生儿父母年轻化趋势明显,对科学孕婴健康服务的需求也愈发旺盛和严格。

日前,由创客100创投基金投资的项目母婴护理平台蜜月佳创始人兼CEO冯伟,同来自台湾的中华国际自然医学整复协会会长赵唯茜洽谈合作。

冯伟希望引进台湾的母婴行业的师资培训,为蜜月佳搭建母婴护理行业供应链平台,未来更好的让蜜月佳实现S to B(Supply chain to Business)转型升级。

中华国际自然医学整复协会会长赵唯茜

赵唯茜老师是中华国际自然医学整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长,早年专注于两岸培训、文化心理咨询,引进中国台湾专业领域知名老师,从事专业培训事业多年。

2016年起,与中国台湾中华家庭服务发展协会及台北医学大学合作。带领相关领域的教授、讲师、月子会所经营管理人士与资深月子照护人员进行母婴产业培训。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之后,据医疗机构权威发布的最新消息,2017年中国内地大约有2000万新生儿。而这背后是2000万的母婴健康须获得保障。

据蜜月佳冯伟介绍,此次和赵唯茜老师合作主要缘起于四个方面:

第一,相较于大陆月子中心的护理技术来说,台湾是有20年以上的月子护理历史,而大陆月子护理仅仅只有10年的时间。蜜月佳和协会合作之后,可以引进台湾高端的月子照护师,来满足高端人士的消费需求。

第二,蜜月佳和协会合作开展游学培训。蜜月佳希望旗下的月嫂去台湾取得真经, 让中国的“月嫂”具备台湾照护师的能力,更好的为千万级的母婴市场带去福音。

第三,台湾的月子中心趋于饱和,而内地市场有着广阔的前景。台湾的一些月子中心可以来蜜月佳拿到代理权,在内地开设分店。

第四,蜜月佳联系到了创客100所投的兄弟项目学两招,希望能和学两招在线上以“微课程”的形式建立合作关系。

赵唯茜和记者交流台湾的母婴文化

据赵唯茜老师介绍,自己这些年在两地之间做文化交流的时候,格外有感于内地逐渐重视传统坐月子文化,故而决心将中国台湾保存下来的月子文化传统精髓结合现代专业中西医的优势,以及通过中国台湾最专业的培训、具有证照资格的专业月子照护师团队推向大陆。为女性产后阶段提供最贴心的无忧专业服务。

赵老师还提到,现阶段协会跟台湾很多知名大学合作开发母婴培训,具有权威机构颁发的证书、执照。所涉及的领域包括月子照护师、国际催乳师、产后修复师、小儿推拿师以及月子会所的总裁运营班等一系列的课程。

跟蜜月佳合作后,希望可以通过这一系列的课程促成两岸之间母婴行业的文化交流。

赵唯茜老师深有体会觉察到,内地的月嫂和台湾的月子照护师是有很大的差异的。对于照顾妈妈和宝宝,相比而言,台湾的月子照护师更加全能,月子餐会搭配的更均衡,台湾的传统坐月文化精粹也保存的更完善。赵唯茜老师还透露,在保养方面,台湾的女人是有着独特的小秘方的。

赵老师不吝赞美的讲到蜜月佳是一个很特别的创业公司,相比较大众的月子会所,蜜月佳将月子中心和家庭联系在一起,让母婴在自己的家中就能够得到很好地照顾。

而在台湾,月子照护师们有着相当良好的职业素养,他们不仅有保姆证、母婴护理证、国际催乳证以及B级厨师证,对于心理疗育方面也有着很深刻的研究。这些国际性的理念和蜜月佳的企业文化是不谋而合的。从而促使冯伟一定要和赵唯茜老师合作。

赵唯茜老师期许道,将这些传统的东方女性传承下来的东西通过和蜜月佳合作的方式进行交流,不仅可以帮助内地的月子文化得到一个大幅的提升,同时对于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和传承有着深刻的意义。【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蜜月佳引进台湾母婴产业培训 搭建母婴护理行业供应链平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