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苹果两家你来我往 互相专利侵权投诉


北京时间12月1日早间消息,本周四,高通公司表示,正在对苹果公司提出三项新的专利侵权投诉,同时,在苹果iPhone正在使用的专利中,有16项来自高通。

新的投诉代表两家公司旷日持久的司法争端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在本周三,苹果曾反诉高通,认为高通的骁龙手机芯片侵犯苹果专利。

苹果拒绝对新诉讼发表评论,但提到本周三已提交文件,并表示已自行开发技术和专利,来支持iPhone。

今年七月,高通公司曾指责苹果侵犯其专利,这些专利可帮助延长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

与此同时,由于涉嫌专利侵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正在寻求对使用英特尔芯片的苹果iPhone实行进口禁令。

本周四发起的三起诉讼案件已全部提交南加州圣地亚哥地方美国法院审理。上述案件是其中之一,另外两起案件是民事专利侵权诉讼。

苹果和高通在专利问题上的争端是两家公司之间波及面甚广的法律战的冰山一角。

今年一月,苹果公司向高通公司提起诉讼,要求高通支付近10亿美元的专利费回扣,而高通公司宣称拒绝了苹果的专利权。

在一项相关诉讼中,高通起诉了制造苹果手机的合同制造商,但苹果公司加入进来,为后者辩护。

高通于十一月起诉苹果公司涉嫌违反两家公司之间的软件协议。高通宣称,苹果公司发来电子邮件,要求高通公司提供其芯片如何在不明身份的无线运营商网络上运行的“高度机密”信息,但苹果公司指出,这封邮件来自一位英特尔工程师。

另外,由于苹果公司在诉讼中提到高通公司的一些定价常规做法,后者也面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起诉。【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高通又对苹果提起新专利侵权投诉 专利战再升级)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高通寻求将部分订单转移出中芯国际 已接触台积电等厂商
传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骁龙875已量产
特斯拉英特尔等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再诉高通垄断
高通看中华为80亿美元需求,未来华为手机或使用骁龙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