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英特尔等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再诉高通垄断

据路透社报道,在针对高通专利垄断的案件中败诉后,包括特斯拉、福特汽车、本田汽车、戴姆勒、英特尔、联发科在内的车企和科技公司,联手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寻求上诉。

2017年1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高通提起诉讼,指控高通使用反竞争的手段来保证半导体设备供应在手机和其他产品中的垄断地位。高通在出售芯片之前,会要求客户签署专利许可协议。

2019年5月,美国地方法官支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并裁定高通公司需要改变其专利许可做法。但到了2020年8月初,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推翻了该裁决。

为此,特斯拉、英特尔等车企和科技公司在联名信中表示:“如果任由高通垄断,高级法院的判决可能会鼓励通过滥用协同制定标准而获得市场支配权,从而破坏整个行业的生态系统。”

路透社称,车企越来越多地在车辆中放置芯片以将其连接到互联网,这要求车企要签署有关5G等通信标准的专利协议。车企此前就曾抗议称,如果高通胜诉,智能汽车的价格可能会上涨。

苹果也于2017年1月曾起诉高通,指控其专利技术收费过高。随后高通反诉,称苹果窃取了其商业机密。最终,两家公司于2019年4月和解。【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高通寻求将部分订单转移出中芯国际 已接触台积电等厂商
传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骁龙875已量产
特斯拉英特尔等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再诉高通垄断
高通看中华为80亿美元需求,未来华为手机或使用骁龙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