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要来了 已进入倒计时


近日,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制定迎来一个关键节点。3GPP(移动通信的标准化机构)5G NSA(Non-Standalone,非独立组网)标准第一个版本正式冻结。

按照3GPP规划,5G标准分为NSA和SA(Standalone独立组网)两种。其中5G NSA组网是一种过渡方案,主要以提升热点区域带宽为主要目标,没有独立信令面,依托4G基站和核心网工作,相对标准制定进展快些。

这也导致它的5G性能和能力有所折扣,另外实现5G的NSA,需要对现有4G网络进行升级,对现有网络性能和平稳运行有一定影响。

因此,SA独立组网是业界公认的5G组网方案,按照计划,2018年6月份3GPP会发布SA独立组网方案,届时5G的所有新特征都将有望实现。

虽然NSA是过渡方案,但也同样具有关键意义。业内人士表示,5G标准NSA方案的完成是5G标准化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5G标准和产业进程进入实质性加速阶段,5G商用进入倒计时。

作为国内的一线厂商,华为在5G方面的进展非常迅速。华为无线产品总裁杨超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正在全球范围内推进5G预商用。这些地区分别是北京、上海、首尔、米兰、东京、温哥华、多伦多、伦敦等地。

杨超斌表示,今年9月份德国电信发布的第一个预商用系统便是来自华为,这里面包含承载、接入网和CPE。而且杨超斌还透露,明年华为将推出面向规模商用的全套5G网络设备解决方案。【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第一个5G国际标准正式完成并冻结 5G商用进入倒计时)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运营商“收紧4G、强推5G”,消费者不买账
【周末观点】基层运营商推销5G套餐可不可以再等等!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2.5亿部
我国5G用户超过1.1亿 计划2020年底5G基站将超60万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