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观点】基层运营商推销5G套餐可不可以再等等!

许多地方,除了运营商员工和重点红名单客户,都被多次推销要求使用5G套餐!

今年,许多地市手机用户都经历过这五步曲:

第一种打来的是营业厅人员电话,感谢你多年使用中国XX 的业务,感谢你多年的支持,现在我们为了你更好的享受最新最快的通信,我们把你升级为5G套餐。如果你回答可以,那恭喜你,你就秒变5G用户了,如果你说4G很好,不要5G,或者问5G是不是比4G套餐便宜时,多半会重复5G的好处,而不回到具体问题,如果你否定两次电话后,营业厅就不会再来电话你。

第二种电话接下来就来了,就是一个私人手机号码打来了,不再是100XX了,而是一个非常正式手机号码,同意重复第一内容。如果拒绝几次,会有几个不同的号码换来回去的打给你,你如果仍然拒绝,私人号码就消失了。

第三种,就是一个106或者95开头的号码呼叫,非常规范的甜美的机器人声音,对你的问题回答对答如流。这样几天或者连续几周,都打给你要你换5G套餐,你如果骂他,吼他,他(她)仍然会笑着为你推销业务,劝你不要生气,她要为你高歌一曲《我爱你》。唱歌完了你还是不同意,那她也就泄气了。

第四种,你会接到一个说是专职客户经理的电话,求你帮他一下,因为要考核,这月5G套餐任务还差200个,如果不帮她,她这月工资就没了。当你知道帮的就是转5G套餐是,你怎么选呢?

第五种,这个一般很少会接到,但是还是有人接到过。因为完不成任务,如果这个月不转5G套餐,有推销员工直接崩溃大骂客户甚至威胁去客户家找客户。我们确实不敢相信这个是真的。

目前,运营商推销5G套餐无可厚非,但是这样疯狂就是问题了!

基层运营商,推销是不是可以再人性点

或者,再等等!!

现在5G网络才多少个城市,覆盖能到县级的有多少,基层运营商就疯狂追求5G套餐数,这样给客户的体验是什么?扪心自问下!

4G难道就不是你的客户,非要这么疯狂的逼客户!不是适得其反么?!

基层运营商能不能痛定思痛,把所有心思花到5G转型上,5G主要战场不在对人的通信上,而是行业应用,去找大型龙头企业,大型场景应用,把摆摊的人培训后去政府推广去弄智慧城市,把实体渠道销售员培训后去行业去搞车联网,把大客户经理培训后去大企业去搞新场景,等5G完成覆盖,这些客户才是5G客户,如果还把心思花到象发展3G4G一样的思路,那可能就会输在5G的起跑线上。

严格意义上说,5G发展好了,人的通信应该留在4G上保5G对低时延、高带宽、海量链接的通信需求,让4G与5G共生。

现在还在疯狂搞转5G套餐的该歇歇了,几大运营商总部至今也没有提出要求转多少5G套餐的KPI,而许多地方把5G发展走偏了!

基层运营商推销5G套餐可不可以再等等!【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通信头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末观点】基层运营商推销5G套餐可不可以再等等!
抵不过几斤猪肉的5G套餐 为啥人人喊贵?
3大运营商5G套餐正式出炉:资费128元起,网速和资费多少挂钩
5G套餐收费详情出炉:最低月租128元起 上网“低价低速高价高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