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钱宝网CEO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已投案自首

钱宝网CEO张小雷

据平安南京官方微博透露,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已于2017年12月26日,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南京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

今年8月,有媒体报道,钱宝网上海总部已经搬空,坐实跑路。同时,投资人发现,所谓的钱宝APP已经无法提现。

有媒体报道称,实际上,早在今4月份,钱宝就已经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理由,正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同时,有宝粉反映,其在咨询钱宝客服关于钱宝在广州的分公司的地址信息时,被答复“地址不方便告知”、“很抱歉”。钱宝多地分公司疑似已经集体跑路。

此前,钱宝网还曾涉入足球领域,与西甲巴列卡诺俱乐部进行了战略合作,运作国脚张呈栋海外留洋,后又与西甲皇家社会达成协议,钱宝广告出现在皇家社会的球衣上。

图为张呈栋

钱宝网曾涉嫌非法发行证券

据长江商报报道,2012年钱宝网正式成立,该网运营模式即当用户注册成为钱宝网会员并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便能到“任务大厅”中领取诸如观看广告、填写问卷、试玩游戏等任务,完成任务后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

按照钱宝网资料内相关案例,如果用户能够缴纳10万元保证金,并保证每日完成一定量的“看广告”任务,每月可获最低4000元、最高过万元的收益。

另外钱宝网也是一个微商平台,微商店主也可以入驻钱宝网,钱宝网承诺开店只需要缴纳2万元的抵押金,如果未来店不做了,这2万元还可以退回。

然而,2016年9月5日,泡宝网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监管关注函。关注函指出:公司涉嫌非法发行证券。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小雷控制的关联方南京钱宝信息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钱宝网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于2016年1月份发行了25000个“钱宝份额”,并承诺“钱宝份额”可折换为泡宝网公司的股票。【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钱宝网CEO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解密】“钱宝网帝国”崩塌的背后 终是一场“飞蛾扑火”的闹剧
【新闻人物】投案自首的钱宝网张小雷如何疯狂卷款数百亿?
【追问】e租宝跑路都两年了,为何还有人投钱宝网?
南京警方:钱宝网CEO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已投案自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