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18CES】余承东:美国AT&T临时放鸽子最大损失是用户

美国时间1月9日,一年一度的CES展(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幕。

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Mate 10系列正式登陆北美市场。Mate10 pro售价799美元,保时捷版Mate 10售价1225美元,2月开始预售。和去年一样,华为Mate 10只在亚马逊、百思买等渠道销售。

对此,余承东称,“这几天发生了一些事儿,我们最终没有进入运营商市场。华为目前在全球170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华为的产品已获得全球的认可和信任,这证明了我们的安全性。没有进入运营商,用户就没办法买到我们的产品,最大的损失是用户。”

在美国,90%的手机是通过运营商渠道销售出去的。过去一年,华为与美国运营商进行了洽谈,并计划在此次CES上宣布有关最新进展。但在昨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运营商AT&T将取消与华为的合作,原因不详。

腾讯《一线》第一时间从接近此次合作的知情人士获悉,合作是被临时取消的,原因很可能是AT&T迫于美国政府的“压力”。

紧接着,从腾讯《一线》独家获得一份“美国18名国会议员联名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艾吉特·帕伊(Ajit Pai)”的邮件来看,也印证了上述说法。该邮件主要内容是,要求FCC对华为与美国运营商的合作展开调查,理由是对安全的担忧。

事实上,以安全担忧为借口,美国政府过去几年对华为等中国企业一直大门紧闭,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华为其他产品的布局,业界深知这背后复杂的政治博弈。

至于何时恢复与美国运营商的合作,华为没有透露。

展望未来,余承东称,手机行业每12年有一个崭新变化,最近一次是功能机到智能手机的转变。下一次转变将迎来智慧手机时代。

去年,华为对外发布Mate 10,内置独立的麒麟AI芯片成为业界关注焦点。智能手机可以深入学习,从而开始迈向智慧手机。

在今年,AI依然是华为重点关注的方向,其将加大投资力度。据了解,截至目前,华为研发投入累计高达45亿美元。“今年会在AI上加大投资力度。”余承东说。

据了解,除了Mate 10外,一同登陆美国市场的产品还有最新路由器Q2、VR头盔2以及智能家庭等产品。其中,VR头盔在内容上,华为选择与IMAX展开合。【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余承东:美国AT&T临时放鸽子最大损失是用户)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直击2018CES】余承东:美国AT&T临时放鸽子最大损失是用户
华为P10加持徕卡3镜头成“最美手机” 人人都当摄影大师不是神话
华为欲五年内超三星苹果 成全球第一智能手机厂商
一周热文回顾:春运火车票抢购攻略、华为余承东斥同行不交专利费、联通张智江被查、聚美陈欧称律所贪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