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PPO小米被迫改用mini LED 原因竟是OLED屏幕被苹果抢了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间消息,来自台湾地区供应链厂商的消息称,由于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对OLED屏幕的需求与日俱增,华为、OPPO和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今年准备改用mini LED屏幕。


该消息称,包括华为、OPPO和小米在内的中国一线智能手机厂商准备采用mini LED屏幕作为OLED屏幕的替代品,将其应用到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手机产品中。

而且,这些手机厂商已经要求中国台湾地区的面板厂商从今年6月起开始生产mini LED面板。

这些中国手机厂商预计,苹果今年将在更多型号的iPhone中使用AMOLED屏幕,从而占用Samsung Display更多的AMOLED产能。

分析人士称,改用mini LED屏幕不仅能解决OLED屏幕供应紧张问题,同时还能降低成本。随着技术的进步,当前6英寸智能手机屏幕需要的mini LED芯片数量已经由9000个降至4000个,从而降低了成本。【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OLED屏幕被苹果抢了 华为OPPO小米被迫改用mini LED)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OPPO小米被迫改用mini LED 原因竟是OLED屏幕被苹果抢了
“手机硬件零利润”模式?中国手机自娱自乐又自欺欺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