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收购案通过 欧盟同意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

在高通作出一系列承诺之后,欧盟委员会今日正式批准了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


欧盟委员会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对于这笔交易,欧盟存有许多市场竞争方面的担忧,并为此进行了深入调查。但在高通作出一系列承诺之后,这些顾虑现已被打消。

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称:“智能手机的用途十分广泛,当前移动钱包被越来越频繁地使用,包括支付公交费和其一些费用。我们会确保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不会阻挡消费者继续以合理的价格享受这些创新技术所带来的裨益。”

据悉,欧盟之前对这笔交易的担忧包括,合并后新公司的芯片是否能与竞争对手的产品进行互操作,以及与NFC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对此,高通已经承诺,未来8年内,将继续以当前的条件(甚至是更好的条件)授权恩智浦半导体的MIFARE技术和商标。该期间内,高通还将确保其芯片组与竞争对手产品的互操作性。

此外,高通将放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与NFC相关的“标准必要专利”,以及部分非标准必要专利。这些专利将被转移给第三方,面向全球免版税授权3年。至于高通将收购的NFC相关的非标准必要专利,高通不会利用其打压竞争对手,并进行免版税授权。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称:“我们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在高通作出相应的承诺之后,这笔交易不再存在竞争方面的担忧。我们的该决定是有条件的,高通必须要遵守全部承诺。”

这笔交易虽然得到了监管部门的批准,但却遭到了恩智浦半导体股东的反对。恩智浦半导体股东Ramius Advisors本周二表示,将反对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原因是高通的报价严重低估了恩智浦半导体的价值。

去年12月,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也曾对该交易提出反对,称高通严重低估了恩智浦半导体的价值,合理价值应该是每股135美元,而不是高通给出的每股110美元。【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欧盟正式批准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高通寻求将部分订单转移出中芯国际 已接触台积电等厂商
传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骁龙875已量产
特斯拉英特尔等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再诉高通垄断
高通看中华为80亿美元需求,未来华为手机或使用骁龙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