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陷停产漩涡 苹果市值一周蒸发450亿


受“苹果大幅削减一季度iPhone X产量”消息的影响,公司股票周一开盘后一度下挫近2%,近一周市值已经蒸发450亿美元,相当于去年一整年的利润。

周一早些时候,日经新闻报道称苹果已经要求供应商将今年一季度的产量从去年11月的4000万部削减一半,至2000万部。在去年购物假期结束后iPhone X销售业绩低于预期导致苹果决定削减今年一季度产量。

此前包括华尔街和其他媒体在内曾多次作出了iPhone X需求疲软的预期。摩根大通科技和半导体行业分析师上周二在研报中称,iPhone X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订单量将较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减少50%之多。受此影响,预计iPhone X在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将较上一季度减少33%,并将一季度iPhone X的产量预期从3000万下调到了2000万部。《台湾经济日报》在去年12月下旬也同样报道了苹果下调iPhone X销售预期的消息。

华尔街分析师近期开始密集对苹果的股票进行降级,这种情况此前并不常见。本月初,Longbow Research把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预计苹果在2018财年的iPhone出货量将低于预期。此后不久,大西洋证券(Atlantic Equities)又把苹果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为“中性”,预计苹果一季度的销售额将令人失望。

除了减产,iPhone X可能停产的报道也见诸媒体。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今年苹果会发布第二代iPhone X。新款发布后,第一代iPhone X将直接停产,而不会像以往老款iPhone一样降价销售。

苹果将于本周四公布去年四季度财报,虽然有后劲不足之嫌,市场预期iPhone X更高的售价让苹果赚取更多的利润,从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的最新数据看,今年第一季度苹果的净利润预期平均为196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上年同期为179亿美元。【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iPhoneX陷减产停产漩涡,苹果市值一周蒸发450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honeX陷停产漩涡 苹果市值一周蒸发450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