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成全球华人首富,甩王健林7个身位!

到底谁是中国首富?这个问题估计能难倒不少人,马云、马化腾、许家印还是王健林?想必他们自己都不一定能整明白。

事实上,“中国首富”这个称号就像一展流动红旗,今天在这家,明天说不定就跑到了那家。至于它的流动性为什么那么强,道理也很简单,因为首富们公司的股票经常有变动嘛。

尽管这几人常常上演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戏码,但很明显的一点是,马化腾近年来的势头是最强劲的。

2月28日,胡润发布了《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马化腾以2950亿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也是胡润百富榜创立以来的第13位中国首富。


榜单还显示,许家印财富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李兆基财富21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马云资金下降严重以2000亿位列大中华区第四,王健林更是以1700亿位列大中华区第八!

昨日,腾讯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成为亚洲首家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科技公司。今天,腾讯股价继续大涨4.19%,报437.6港元,市值达到史无前例的4.15万亿港元(合5321亿美元)。

而这一数字,也顺利将腾讯捧上了世界前五的公司宝座,直接超越大洋彼岸的Facebook。无愧是中国第一市值的上市公司,位列世界十大市值上市公司。

近年来,腾讯系可以说是动作频频。先后战略投资永辉超市、超级物种、家乐福和万达商业、连男装品牌商海澜之家也于今年1月确认向腾讯出让5%的股份。


此前,腾讯和马化腾投资的企业中已有搜狗、众安在线、阅文集团、易鑫集团、希玛眼科4家成功在香港IPO。其中,顶着马化腾概念光环上市的希玛眼科在今年1月15日上市首日报收于5.11港元,大涨76%。

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全球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增加437人,达历史新高。

本次富豪榜单中,还有258为新进富豪来自大中华地区,其中欧派家居的姚良松以390亿元居新进富豪之首,今日头条的张一鸣则以300亿元排在第二位。

而从中国富豪在全球排名的上升来看,迈瑞医疗的徐航以370%的财富增长,较去年上升了1610位,成为名次上升最多的中国富豪。

另外,融创的孙宏斌以695亿元财富,在全球排名上升了1237位,目前全球排名149位。而与胡润发布富豪榜同一天上市的三六零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也在其中,其以755亿元财富,在全球排名上升了665位,目前全球排名127位。


相反,日月股份的傅明康家族财富缩水了一半,名次较去年下降了1444位,成为中国名次下降最多的富豪。其次则是神州专车的陆正耀,财富缩水了52%,排名下降了1255位。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瑞波币联合创始人Chris Larsen以335亿元的身价成为区块链首富。

胡润表示,2017年是加密货币资产类别的突破之年,零售和机构投资者都试图进入潜在的转型技术。瑞波币联合创始人Chris Larsen财富突然飙升,得益于加密货币的日益流行。【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港股】马化腾连续四日减持965万股套现43亿 持股减少为8.42%
“二马”投资新战场!马化腾5000亿 VS 马云2000亿
默契?井贤栋、马化腾分别卸任芝麻信用、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
马化腾和张小龙:踏不进同一条河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