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冲新能源获湖南卫视《午间新闻》关注,引起业界强烈反响

10月26日,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有关“快充‘黑科技’:充电八分钟,骑行一百里”的新闻一经播出,秒冲新能源公司的客服电话便立马繁忙起来,公司创始人龙德宇的手机也没闲着,接电话、加微信,他耐心地一一处理各界朋友的咨询。

这则新闻对秒冲新能源研发的快充技术进行了简短而有力的报道:“300秒充(满)一部手机,480秒充(满)一部电动车,湖南一家新能源企业研发的黑科技刷新了电池快速充电的纪录。”主持人刘佳颖寥寥几语的开场介绍,便将秒冲新能源实现“以秒为单位快充”的领先技术呈现得淋漓尽致。

“充满一部电动车只需要8分钟,可以连续骑行60公里以上。湖南这家新能源企业与中南大学研发的石墨烯基锂电池是快速充电的关键。”湖南卫视的这则新闻报道中对这项技术中应用的石墨烯原材料进行了说明。“石墨烯高导热,高导电的特点使得电池在高功率充电时温升不超过10摄氏度,不会出现发热爆炸起火的风险,企业自主研发的充电控制程序还能实时监测电池的健康状况……石墨烯基锂电池重量是铅酸电池重量的三分之一,体积上小了一半,寿命却是铅酸电池的10倍。这项技术目前已经逐步在市场上应用,得到不少外卖骑手的欢迎。”

秒冲新能源创始人龙德宇在节目中也接受了采访,他讲到:“电池是什么状态,充电器知道,电池充满了,充电器就会自动关掉,所以能够确保电池在安全充电的状态。”一位受访的外卖骑手则在节目中毫不掩饰自己的欣喜之情:“以前的(传统)电池我中午只能跑20个单,现在因为能快速充电,我可以跑40多个单!”

据了解,秒冲新能源实现快充的领先技术一直备受媒体的关注。这家企业专注于电池充电领域已有5年时间。早在2013年,秒冲新能源就致力于突破现有的电池技术,担当技术攻关的团队有30多人,分别来自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两所高校,技术带头人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国内石墨烯领域研究专家。

秒冲新能源研发出了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具有内核结构独特、能满足高速快充,能量密度可高达200wh/kg以上,而且安全性能稳定,电池寿命超长,可满足追求长续航里程的汽车、无人机等行业发展需求。

同时,秒冲新能源研发了新的充电协议——X-charge3.0和保障安全充电的专利电路,可在500秒内完全充满72V12Ah的电动车电池,将电动车充电速度提升了数十倍。其技术核心优势在于,既将充电速度推进到了秒程,又在整个充电过程中,确保了不发热不过充,即便在高温环境下快速充电也能保持电池和线路恒温。

目前,秒冲新能源已在多个行业开始了商业应用,且市场反响热烈:在湖南长沙,秒冲新能源已开始建设运营高速充电桩,“美团”“饿了么”等从事外卖、快递业的骑手租用秒冲电池,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使用了秒冲电池的北京天翼合创公司,其无人植保机的续航时间和载物能力大大提升,并在一次行业比赛中夺得全国十强企业奖。目前,湖南国家电网、专营共享电动车的外省知名企业等在实地考察之后,纷纷表达了战略合作意向。

湖南卫视《午间新闻》由湖南广电集团制作,是湖南卫视推出的一档新闻资讯类节目,2015年11月16日开播,取代原本在早间时段播出的《播报多看点》。《午间新闻》以时政新闻为主打,与18:30播出的《湖南新闻联播》遥相呼应,共同构建主流媒体宣传湖南的双平台。在创新创业大潮席卷神州大地之际,湖南卫视在《湖南新闻联播》中增加“创业创新之路”专题、《我是创业者》专题节目等,对湖南近年来在双创中涌现出的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进行深入报道。此次《午间新闻》对秒冲新能源的报道,反映了主流媒体对具有技术壁垒和核心竞争力湖南企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秒冲新能源具有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及改变人们生活核心技术的支持。

秒冲新能源与中国平安湖南分公司签约现场

据悉,秒冲新能源的投资方包含领势投资等在内的三家机构。目前,秒冲新能源在与中国平安达成合作之后,由中国平安承保秒冲新能源高性能电池,保障其在全国出租业务中的盗抢风险,其正在加速电池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布局。

曾经在华为担任技术管理工作十年的领势投资创始合伙人周文在一次采访中表示:秒冲新能源的新产品将以无比自信的姿态,应用于包括电动车、手机、无人机和新能源汽车在内的多个领域,让世界再一次感受中国科技的澎湃力量!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秒冲新能源获湖南卫视《午间新闻》关注,引起业界强烈反响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