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链接充值送优惠 用户遇陷阱起诉退款

9月6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网通报称,原告鄂先生在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享受优惠活动时,不仅没有享受到活动优惠,通过公众号里的链接网站充值的1940元也打了水漂。


目前,鄂先生已将该微信公众号经营者及收款方诉至法院。海淀法院受理了这起涉“微信陷阱”的合同纠纷案。

通报显示,原告鄂先生诉称,2018年1月3日,其通过手机搜索到微信公众号“石化加油卡网上营业厅服务平台”,发现该平台正在推出充值加油卡优惠服务。鄂先生进入该链接,出于对平台的信任选择了一档充值1940元加油卡实得2200元加油费的服务,并通过支付宝支付。充值成功之后鄂先生查账发现,自己实际充值的1940元不见踪迹。后鄂先生发现自己充值的收款方为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平台的经营者为成华区定新商务信息咨询服务部。此后,鄂先生针对该公众号向微信平台进行投诉,经微信平台反馈该公众号涉嫌欺诈。鄂先生遂诉至法院,要求完美世界公司与成华区服务部返还1940元及自2018年1月3日至实际还款之日止的利息。

庭审中,完美世界公司表示其已经收到该笔款项,但收款信息显示为正常的游戏充值。

据了解,原告鄂先生所关注的“石化加油卡网上营业厅服务平台”的账户主体为成华区服务部,该公司的注册信息显示其为一家从事软件开发、网页设计等业务的网站,与中石油、中石化公司并无关联,“石化加油卡”的名字应为盗用。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官提醒】

知名公众号、企业公众号会经过微信认证,切勿轻信非认证的公众号。骗子会在微信平台上取名类似“xx官网”、“xx企业”或取相似名字的公众账号名称,让人误以为是官方微信发布的消息,加之以优惠信息诱导,以假乱真,诱导消费者。这种情况下,一定要保持冷静和警惕,不要仅相信文字汇钱,认真辨别账号主体是否为已经认证的企业,有无橘色“√”认证标志,如有必要,汇钱之前需电话确认。【责任编辑/雷露露】

(原标题:微信链接充值送优惠 用户遇陷阱起诉退款)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信链接充值送优惠 用户遇陷阱起诉退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