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充电的手机自动订了总统套房 专家:充电头或装木马

正充电的手机,自动订了总统套房

深夜,平放在桌上的苹果手机正在充电,竟然自动点开了携程APP,浏览起了酒店客房,看起了评价,还订了一间总统套房,而这一切都是手机自动完成的,仿佛有一个无形的人在操控。

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切,杨女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凌晨,她发了一条朋友圈,讲述自己遭遇的恐怖一幕。

正在充电的苹果手机

在不同的应用里跳来跳去

钱报记者昨天联系上了杨女士。杨女士讲起,5日晚上11点多,她刚刚回到老家,发现正在充电的苹果手机“抽疯了,好像有人在远程控制,在不同的应用里跳来跳去”。盯着自己手机屏幕看的杨女士发现,手机自动打开了携程APP,“查看房型,查看评价,页面乱滚。当时看到这个情况,我还在想你还能给我下单吗?”没想到,手机真的自动给她下了一单。

杨女士向记者展示了携程上的订单,还有微信支付的截图。从订单上来看,手机预定的是10月5日到10月6日,上海小南国花园酒店的总统套房,一晚要10880元。

订单生成之后,手机跳转到微信支付界面,开始选择银行卡,“我微信上默认绑定银行卡上没有一万多,手机竟在选择其他银行卡进行支付。”看到指纹支付的界面都已经出来了,她赶紧把充电线拔了。

自己取消录屏自动发表书评

顺便还订了火车票

杨女士再次充电后,开启了录屏模式。结果没多久,她发现手机4G模式被切换到2G模式,“录屏也被点击取消,手机还自动进入相册查看录屏内容,感觉就像反侦察一样。”手机不仅会反侦察,还很爱读书。它自动点进了微信读书,还在东野圭吾的作品下打了不少乱码。

这个抽疯的手机一闹,杨女士没啥睡意了。从晚上11点多,差不多一直到凌晨三四点,杨女士发现,手机只要一充电就会出现“被操控”的情况。在半夜两点多时,她发现,手机自动订了火车票,“我当时看的时候,正在勾选乘车人,我一看赶紧把手机关了”。

随后,杨女士用朋友的手机记录下了手机“被操控”的过程。

专业人士分析:

充电头里可能装了“木马”芯片

说起昨晚充电用的充电头和充电线,杨女士说两个都不是原装的:“充电头买了有几个月了,充电线也经常换,昨晚用的线就是楼下小商店里买的,是备用的,不常用,这个充电头和这个充电线合在一起用也就最近一个月。”

杨女士回忆,之前晚上躺在床上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时,也出现过异常现象。但这次手机充电过程中,竟发生这么多离奇的事情,她也觉得匪夷所思。但是杨女士不确定每次出现状况时是否使用的是同一根线和充电头。

有人在评论里回复杨女士:数据线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充电头,里面安装了操控软件。也有一些专业人士分析很有可能是充电头中被植入了“木马”。

昨天早上,她用自己的“鬼”充电设备给别人手机充电,试验了下,但那个手机没有出现杨女士那种情况。担心不已的杨女士,如今已把信用卡、微信、支付宝等统统解绑了。

下午4点多,杨女士给钱报记者发来消息,称就手机充电时出现的问题向苹果客服进行了咨询,“苹果客服也给我回应了说,如果实在是不放心就重装,他们表示苹果的模块目前没有被黑客攻破过的记录。”杨女士说,苹果的客服也表示有客户反应充电时候出现屏幕乱跳的情况,但至于为什么会出现问题,“他们没有直面回答”。【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正充电的手机自动订了总统套房 专家:充电头或装木马)

来源:钱江晚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正充电的手机自动订了总统套房 专家:充电头或装木马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