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人士:FF与恒大“翻脸”会影响南沙工厂项目

建设中的法拉第南沙工厂

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FF”)与恒大的3个月“蜜月期”刚过,就将对簿公堂,这是否会波及南沙工厂?9日,记者了解到,双方位于广州南沙的工厂还处于建设当中,并未停工。不过相关人士透露,此次纠纷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南沙工厂项目产生影响。

今年2月,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成立;4月,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地块正式竞拍,唯一竞拍企业睿驰以底价3.641亿元拿下该地使用权,睿驰系贾跃亭旗下FF关联公司。

今年6月,FF对外宣布,经过美国政府近半年的审批后,其总金额为2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于日前获得了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批准,恒大健康将通过Season Smart Limited(香港时颖公司)持有FF公司45%的股权。同时,贾跃亭担任FF全球CEO。

8月,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注册资本为20亿美元,法人兼董事长为彭建军。至此,FF全球由贾跃亭掌控,FF中国由恒大掌控。然而,FF的“中美双主场”战略也为双方此后的纠纷埋下隐患。

按照计划,南沙研发生产基地预计2019年底到2020年初实现投产,首期计划年产能10万台。【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相关人士:FF与恒大“翻脸”会影响南沙工厂项目)

来源:南方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贾跃亭内蒙造车“梦碎”:拿地无进展、合作或告吹
FF调整业务营运:不得不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
【晨早播报】“不得不裁员和降薪” FF梦想遇阻
【现场】实探恒大FF南沙生产基地:已有桩机打桩 浓烟冒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