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内部对科技公司征税问题出分歧:部分国家反对

11月7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试图说服其它欧盟成员国对科技巨头们征收新税款,但没有成功。不少先前对该提案持怀疑态度的国家如今反对态度更坚决,还有意大利等国表示,他们将推出各自的税收方案。

目前的提案拟对亚马逊和Facebook等一众大型科技公司在欧洲的销售额征收3%的税。但来自丹麦、爱尔兰和瑞典的部长称,他们不会支持当前的税收提案,并对其前景十分怀疑,因为在欧盟通过该税法需要所有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勒梅尔一直竭力维护该提案,甚至对反对者们做出让步。反对提案的各国则希望欧盟等待全球统一税法初见成效,而不是贸然单独行动。作为对那些担心欧盟过度激进之国家的让步,勒梅尔称,法国愿意将新税收提案的生效日期推迟到2021年。

而另一方面,许多国家已经出台自己的税收方案,进一步增加了单一市场的分散风险。意大利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Giovanni Tria)说,如果届时仍没有达成广泛协议,该国将在明年出台自己的税法。西班牙和英国也分别宣布了各自的新税收方案。

这些争议凸显了欧盟内部的深层次分歧,因为欧盟各国政府均试图在吸引利润丰厚的企业与解决公众对这些企业不缴纳足够税款的不满之间寻找平衡点。目前,传统的税收制度不再能够对那些业务遍布全球、但实际营业场所有限的企业征收足够的营业税,这让多年来已经对经济紧缩和工资增长放缓多有不满的选民对政府更加失望。【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欧盟内部对科技公司征税问题出分歧:部分国家反对)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盟内部对科技公司征税问题出分歧:部分国家反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