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不住美国唆使,新西兰近日宣布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5G设备

【IT时代网广州报道】近日,新西兰Spark电信运营商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接到新西兰通讯安全局的通知,出于国家重大安全风险考虑,已被禁止使用华为公司的设备来建设5G移动网络。

早在今年11月初的时候,新西兰通讯部部长Kris Faafoi就表示,新西兰可能会和澳大利亚一样,禁止和中国的公司签订关键基础设施相关的合同,暗指也会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其实,澳大利亚是最早提出禁止华为提供5G技术的国家,虽然,华为的4G市场在澳大利亚占据高达55%的份额。但他们在今年8月就提出禁止公告,理由也是国家安全存在风险。

除此之外,美国因为担心国家安全受到威胁,多年来一直限制华为在美国市场销售,同时也动员盟友弃用华为,并告知他们使用华为设备存在网络安全风险。、

西方国家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对华为 5G 发出禁令,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是对于新西兰来说,这一次的做法却是出尔反尔。

据《新西兰先驱报》称,新西兰于 11 月 28 日作出的这一决定,和新西兰政府之前的立场截然不同,前政府一直鼓励该国电信运营商与华为的合作——但是如今 5G 马上就要到来,新西兰政府却忽然改口,令人疑惑不解。

但是,除了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以外,许多欧洲国家包括英国,甚至美国的近邻加拿大表示愿意与华为合作建设5G移动网络。【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允许企业和华为合作,5G标准和专利绕不开华为
英国或将授予华为访问英国5G部分网络权限
华为与上海移动启动首个5G火车站建设 年内完成网络深度覆盖
禁不住美国唆使,新西兰近日宣布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5G设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