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与Google达成十年全球专利许可协议:打压三星一家独大,亲儿子摩托罗拉都没做到,干儿子LG能行吗?

今日《新闻早8点》主要内容有:LG与Google达成十年制全球专利许可协议;FDD牌照即将发布,电信联通能否逆袭成功;塞班系统的市场份额反超Windows Phone 达到了 2.6%;网易微博将正式关闭;双11遇APEC快递发延误预警 北京4成运力受影响;凡客“诚品”?11批次产品不合格;9月份美中贸易逆差刷新高 iPhone6功不可没。

【LG与Google达成十年制全球专利许可协议】LG 今日发表官方声明,宣告 LG 与 Google 达成了全球专利许可协议,该协议覆盖了大量的产品和技术。在接下来的十年里,这两家公司可以使用对方持有的专利。

IT时代周刊点评:扶正LG,是打压三星一家独大的节奏啊!问题是,亲儿子摩托罗拉没做到的事,干儿子LG就能做到吗?

【FDD牌照即将发布,电信联通能否逆袭成功】近期有消息称,有关部门已开始着手FDD牌照发放的准备工作,如不出意外,下月将对外发放。联通、电信近几个月已经接到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在11月前完成FDD制式4G基站的建设或升级工作。另,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通告显示,4G移动宽带用户达4305.7万户。

IT时代周刊点评:中国移动在2G时代无论是营销、服务、还是市场推广、大客户营销都有绝对优势。3G时代联通、电信靠网络制式优势的不平等竞争仅仅维持了三分天下,4G时代重新拉平比内功。你们认为未来谁才是4G时代的霸主?

【塞班系统的市场份额反超Windows Phone 达到了 2.6%】统计显示,Windows Phone 市场份额似乎遭受到了苹果新 iPhone 上 市的冲击,但其移动网络使用量仍旧稳定在了 2.38%。自从今年 8 月份的市场份额首超越塞班之后,这是 Windows Phone 再次被塞班赶超,塞班的市场份额则达到了 2.6%。

IT时代周刊点评:人艰不拆。

【网易微博将正式关闭 】继腾讯撤销微博事业部之后,网易微博宣布将正式关闭。今日网易微博页面提醒用户将迁移到轻博客LOFTER以保存原内容,意味着网易微博将不复存在,此前网易将微博业务、轻博客和邮箱整合,希望借助邮箱用户数和活跃度拉动其他业务,看来成效甚微。

IT时代周刊点评:当年唐岩就是看到微博将成为大势所趋,而丁磊不为所动,坐等新浪一家独大,结果唐岩辞职创业陌陌做社交如今快上市了,新浪微博更是一家独大,而网易“你有我也有”的微博业务死掉了。

【双11遇APEC快递发延误预警 北京4成运力受影响】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京召开,11月3日至12日,北京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其间恰好遭遇一年一度的电商购物节“双11”,快递服务华北地区受影响较大。据估计北京市内投送运能将受到的影响在40%左右。

IT时代周刊点评:北京人民喜迎APEC会议……

【凡客“诚品”?11批次产品不合格】11月6日消息,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次质量抽查公告,抽查结果显示网络销售的儿童玩具、服装、鞋类、背提包和小家电等,合格率只有73.9%。其中,被网友们认为“物美价廉”的凡客诚品,共有鞋、服装、提包等11批次产品登上“不合格榜”。

IT时代周刊点评:上周,陈年再一次创业者大会中发言,凡客过去最大失误是没有专注产品。看来他还挺有自知之明呢。

【9月份美中贸易逆差刷新高 iPhone6功不可没】11月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今年9月,美国从中国的商品进口总额达到了449亿美元,较前一个月增长13%,或约50亿美元。而与此同时,美国对中国的出口总额则仅为93亿美元。美中之间的贸易逆差达到了前所未有的80%以上,再一次刷新历史记录。而这其中,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贡献绝对称得上“功不可没”。

IT时代周刊点评:事实上每年的9月,即新iPhone发布月,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进口额就会出现一次激增,这一现象被称为iPhoneEffect(iPhone效应)。【责任编辑/贾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LG与Google达成十年全球专利许可协议:打压三星一家独大,亲儿子摩托罗拉都没做到,干儿子LG能行吗?

精彩评论